懷孕時教你趕走常見病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時教你趕走常見病

2019年02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盡可能地快走也可以有效避免抽筋的發生。抽筋發生時,在自己能夠承受的範圍內用力按摩抽筋部位,然後伸直腿,將腳趾向頭部的方向使勁拉,也可以緩解症狀。

懷孕是一生中最健康的階段了,不再喝酒、有規律地補充維生素、有計劃地飲食,那麼為什麼你還會遇到一些健康小麻煩呢?

專家認為,正是那個讓你感到幸福的小傢伙造成了這樣的結果。正常情況下,免疫系統會主動攻擊外來物,其中包括細菌或毒。但懷孕的時候,為了讓身體接受胎兒(對於你的身體來說,他也是個外來物),免疫系統的功能被壓制了,因此你的免疫力降低了,小麻煩就可能接踵而來了。

除此之外,懷孕後,你的體內會生產出很多新的奇妙的激素,這些激素既能緩解身體的不適,同時也給身體帶來了一些新的問題。雖然因為懷孕你不可以隨意服用止痛劑或其他藥物,但也不意味著你要無條件地忍受這些小麻煩。下面我們告訴你懷孕時一些常見問題的產生原因,以及在不傷害胎兒的情況下的有效解決辦法。

感冒

懷孕後不停地感冒,鼻子老是呼嚕呼嚕的。

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懷孕後免疫力降低的直接表現。另外,懷孕時,准媽媽體內增多的液體也有可能令鼻組織膨脹從而導致鼻子堵塞。

如何緩解:

大多數感冒藥都不適宜孕婦服用,但撲熱息痛是安全的。還有一種簡單安全的老方法,那就是蒸汽療法,具體的步驟是:用毛巾蓋住頭部,整個臉埋在裝滿熱水的臉盆中。你可以在熱水中加入兩三滴能夠自然減輕充血症狀的精油,例如桉樹油。另外,加入蜂蜜和檸檬的熱水可以減緩喉嚨痛。當然,預防要勝過治療,平時要多注意加強自身的免疫系統,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尤其是新鮮水果,如柑橘,以及各種新鮮的蔬菜等。

牙齦出血、流鼻血

牙齦出血和流鼻血懷孕時很常見

為什麼會這樣

懷孕時血液的構成會發生輕微的變化,對毛細血管造成壓力,同時使准媽媽對壓力變得異常敏感,所以當你刷牙或者擤鼻涕的時候可能就會流血。

如何緩解:

可以嘗試用漱口水代替牙線,另外在擤鼻涕或者刷牙的時候要多加小心:在流鼻血時,可以坐下來,身體前傾,捏緊鼻孔,堅持10分鐘即可。假如頻繁地大量流鼻血,最好去看醫生,看是否有其他原因。另外,建議所有的女性在懷孕前都應該去牙科做一次口腔檢查。

 

標籤:【常見病】【趕走】、【你】、【時教】、【懷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