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能過性生活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後能過性生活嗎

2018年12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養生之道網懷孕後能過性生活嗎?健康而適度的性生活能大大增進夫妻感情,那麼懷孕後能過性生活嗎,孕婦過性生活要注意什麼?

懷孕後能過性生活嗎?

懷孕後有的孕婦由於早孕反應較重,或擔心自己不再有吸引力,或過於擔憂肚子裡面的寶寶,可能會出現性慾低下。

但大多數的孕婦對自己的體形很欣賞,又不用擔心避孕的問題,就可能會發現懷孕後性慾加強。因為懷孕後由於性激素的作用,孕婦的生殖器官血流更加豐富,血管充血而粗大,容易受傷和出血。陰道變得濕潤而容易進入,生殖器和乳房更加敏感。

但是,通常情況下,懷孕後的孕婦總是害怕性生活對胎兒造成危害,其實這種想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因為寶寶生活在一個有很厚壁的子宮腔裡,周圍又是溫暖的羊水,羊水可以減輕震盪和搖擺,所以不必擔心寶寶會受到干擾。

孕婦過性生活要注意什麼?

1、孕期的性生活不要過於劇烈,不能壓迫或撞擊肚子,不要給子宮以直接的強烈的刺激。

2、懷孕的前3個月和懷孕最後2個月不要進行性生活。

3、當孕婦子宮還沒有明顯增大的時候,同房時仍可取正常位,即男在上女在下的體位,但不要壓迫孕婦的肚子,且男性的生殖器不要插入過深。

4、如果孕婦自己不願同房,絕不可勉強。

5、下列情況下最好不要同房:

1有腹痛或陰道出血等情況。

2醫生認為有流產或早產可能的時候。

3有前置胎盤等產科原因不宜同房。

4有多次流產史或早產史的孕婦。

5有嚴重合併症者。

6、一般主張動作輕柔不粗暴,插入不宜過深,頻率不宜太快,每次性生活時間以不超過10分鐘為度。

7、丈夫在性生活前要排盡尿液、清潔外陰和男性外生殖器,孕婦在性生活後應立即排尿並洗淨外陰,以防引起上行性泌尿系統感染和宮腔內感染。

8、孕期過性生活最好使用避孕套或做體外排精,總之,以精液不入陰道為好。這是因為,男性精液中的前列腺素被陰道黏膜吸引後,可促使懷孕後的子宮發生強烈的收縮,不僅會引起孕婦腹痛,還易導致流產、早產。

9、妊娠期間,夫妻採取男上女下的性姿勢,易造成早期破水,發生機率為其它性姿勢的兩倍。可採取前側位、側臥位或前坐位,到懷孕偏後期的時候,也可取後側位同房。

10、要避免對陰道吹氣,防止空氣滲入孕婦血液中,引發羊水栓塞,造成孕婦死亡。

懷孕後能過性生活嗎,懷孕後性生活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懷孕】、【後能】、【性生活】【養生之道】、【懷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