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第八次產檢必讀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第八次產檢必讀

2020年06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第八次產前檢查的內容與第七次基本相同。醫生會建議你注意分娩的徵兆。人們常用“瓜熟蒂落”來形容分娩。那麼,分娩的徵象是什麼?

准媽第八次產前檢查必讀

第八次產前檢查的內容與第七次基本相同。醫生會建議你注意分娩的徵兆。人們常用“瓜熟蒂落”來形容分娩。那麼,分娩的徵象是什麼?

見紅。見紅是分娩即將開始的可靠徵象。在分娩開始前24-48小時內,經陰道排出少量血性粘液,稱為見紅。它是因為子宮頸口擴張,使內口附近的胎膜與子宮壁分離,毛細血管破裂而有少許出血,與子宮頸粘液混合排出而成。如果出血量較多,超過了月經量,應該考慮不是臨產先兆,而是理性的妊娠晚期出血(警惕前置胎盤)。

臨產的主要標誌為規律性子宮收縮,每次持續30秒鐘以上,間歇10分鐘左右,並且逐漸增強,同時伴隨子宮頸擴張和胎先露的下降。

分娩,是指從規律性子宮收縮開始,到胎兒、胎盤娩出為止的全部時間,簡稱總產程。醫學上將它分為三期。第一產程為開口期,指從間隔10分鐘左右有規律性子宮收縮開始到宮口開全,此期可用產程圖描述;第二產程為胎兒娩出期,指從宮口開全到胎兒娩出;第三產程為胎盤娩出期,指從胎兒娩出到胎盤娩出。

現在,分娩可隨時發生,因為在預產期的前後兩周內分娩都是正常的,要做好隨時住院的準備。要再次確認住院的必需品、與家人聯繫的方法、交通工具等。為了母嬰的健康,嚴禁進行性生活孕婦必須外出時,一定要有人陪同。孕婦每天要清潔身體,做好母乳餵養的準備,繼續對乳房、乳頭進行清潔、按摩、矯正。盡可能地多休息,養精蓄銳,為分娩做好充分的心理、精神與體力準備。

此時,如果在還沒有出現規律性宮縮之前,並沒有感到尿意的時候,下身流出許多液體,這便是早破水。有些孕婦在破水之後會很快臨產,也有些孕婦會等待一些時間。無論是哪一種情況,一旦發生早破水,都應該馬上平臥,防止臍帶的脫垂;不要洗浴。立即安排適當的交通工具去醫院,接受醫生的處理。

另外,不要因為怕疼痛而總是暗自希望剖腹產。與正常自然分娩相比,剖腹產畢竟是一個手術。既然是手術,對孕婦身體的損害就遠遠大於自然分娩,並且會影響孕婦產後的哺乳及復原。雖然剖腹產沒有經歷自然的宮縮,手術時又用了麻藥,當然不會有痛感。但是當麻藥的效力過後,腹部傷口的疼痛會持續數天,特別是術後一段時間內會很痛苦。除非是醫生的意見,如果只是為了不承受分娩的痛苦而選擇剖腹產是不足取的。

標籤:【必讀】、【產檢】、【八次】、【第】、【准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