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應當改掉的一些壞習慣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媽應當改掉的一些壞習慣

2018年12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壞習慣,有些習慣不會對懷孕產生影響,有些則會影響懷孕,准媽媽們需要瞭解一些對懷孕有重要影響的壞習慣,並努力改掉它。

從準備懷孕開始,准媽媽會向各類美食進軍,大有為了寶寶的質量而誘人身材的英勇氣概。這固然值得表揚,但是也別忘了,一味地大吃特吃也是不可取的,有時還會適得其反

過量食用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會刺激人的食慾,讓人胃口大開。但如果過量食用,會引起胃部不適、消化不良、便秘、痔瘡等不適,給她的身體大打折扣。而且,隨著懷孕後胎兒的增大,她的消化功能和排便本來就會受影響,如果仍然保持辛辣食物的習慣,不僅會影響到營養的供給,也會加重便秘、痔瘡等症狀。因此在計劃懷孕前3~6個月,你就應督促妻子盡量少吃辛辣食物。

過量食用高糖食物

懷孕前吃葉酸的作用若經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會引起糖代謝紊亂,甚至成為潛在的糖尿患者。如果這種習慣維持到懷孕之後,那就更了,極易出現孕期糖尿。這不僅會危害孕婦本人的健康,還可造成胎兒在母體內發育或代謝障礙,出現胎兒高胰島素血症及巨大兒。

避免食物污染

食物從其原料生產直至食用前的全過程中,會經歷很多必須的環節,可能會不同程度地受到污染,給人的身體帶來危害。因此,准爸爸應在飲食上為妻子把把關,防止食物污染。應盡量選用新鮮天然食品,避免食用含添加劑、色素、防腐劑的食品;蔬菜應充分清洗乾淨,水果最好去皮後再食用,以避免農藥污染;盡量使用鐵鍋或不銹鋼炊具,而避免使用鋁製品及彩色搪瓷製品,以防止鋁元素、鉛元素損害妻子的健康。

改掉這些壞習慣,准爸爸起到很重要的監督作用,爸爸們要注意方式方法哦!這樣才能讓孕媽成功改掉不良習慣,讓自己的孕期健康快樂。

 

 

標籤:【壞】【習慣】【一些】【改掉】、【應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