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體溫法避孕 | 養生知識網


 

A-A+

基礎體溫法避孕

2018年07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問:想採用基礎體溫法避孕,但因丈夫上班等原因而無法在每天清晨的相同時間測量體溫,該怎麼辦好呢?

答:所謂基礎體溫,是指精神和身體長時間處於安靜狀態後,於清晨醒來後測量的體溫。嚴格地說,是指早晨6點到7點半的體溫,但對起床時間較有規律的人來說,並不一定非定在這一時間,也可定在5點或8點。與此相比,保證早晨起床後不做任何活動而直接在床上測量體溫至為重要。如因疏忽去了趟廁所或去打開了窗屍,這時應躺到床上安靜地休息30分鐘後再進行測量。有時起床時間會比平時提前或推遲,但只要不超過1個小時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只是當提前或推遲時間過長時,應將測量時間記錄在備註欄中。

基礎體溫以清晨醒來未起床時測量為好。有些人根據目己的特殊情況可能必須在夜間測量,這也無妨,但決不能今天是早晨測量,明天是晚上測量。人的體溫清晨和夜間不同,活動前和活動後也不同,因此,如果是夜間測量,必須總在夜間測量,不在相同條件下測量,其結果是靠不住的。

當然,即使是夜間測量,在測量基礎體溫的最初兩個月也應該先在清晨測量,初步瞭解目己的基礎體溫後,再在夜間測量。由此你可發現,夜間測得的體溫,不管是高溫期還是低溫期,都明顯高於清晨測得的體溫,這有助於排卵期的確定。形成規律後,只測量高溫期與低溫期之間五六天的體溫即可。 
 

標籤:【避孕】、【法】、【體溫】、【基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