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影響「椎間盤」 | 養生知識網


 

A-A+

方向盤影響「椎間盤」

2019年06月08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方向盤影響“椎間盤”,劉先生是個白領,沒事就在電腦前鼓搗他的小資情調,出門打個醬油也要開著他的MINI,生活相當“講究”。最近他開始被腰腿疼糾纏上了,完全失去了“美男作家”的優雅,有時感覺站起來都沒法彎下腰了,且腿部逐漸開始有讓人恐懼的麻木感。當他開著MINI去醫院檢查時,醫生告訴他——腰椎間盤突出。“

這不都是老年人才有的嗎?為什麼纏上我了?”劉美男百思不得其解。

對此,教授表示,目前造成很多人腰腿痛的罪魁禍首——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已非常年輕化,35歲以下患者幾乎佔了一半,其中大多數為從事伏案工作的白領人群。同時70後、80後的開車一族也成了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重災區”,不正確的駕駛姿勢和汽車對腰椎的持續震動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高發。

教授海湧說,如果生活中反覆出現腰痛,並伴隨出現臀部或腰部發散性的疼痛、麻木,走路沒有力氣,就要注意是不是有腰椎間盤變了。嚴重的會影響行走,甚至還會引起大小便異常——小便尿不出來,或是小便控制不住等情況。

教授海湧認為,大部分患者可通過保守方式進行治療。對於嚴重的病例,比如保守治療3個月以上都沒有效果;出現下肢麻木、無力、肌肉萎縮;出現大小便異常,就應該馬上進行手術。“在腰椎間盤突出症中,完全突出型、突出破裂型和髓核游離型的患者,只有通過手術的方法才能治癒,而且越早越好,否則神經功能的喪失可能會成為永久性的,這將給患者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失,因此絕對不能盲目拒絕手術。”

標籤:【椎間盤】【影響】、【方向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