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如何應對便秘 | 養生知識網


 

A-A+

開車如何應對便秘

2019年02月03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便秘,不僅會引起排泄時的生理痛苦,還會直接危害到身體健康。健康專家介紹,長時間便秘,會導致胃腸的消化和吸收功能衰退,使腸道內的細菌產生更多有毒有害的物質,還是誘發心肌梗塞、腦溢血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別是夏季,被便秘痛苦所困擾的駕駛員非常多。

那我們的駕駛員該如何應對夏季便秘?改變生活和飲食習慣非常重要。

首先,最重要的是及時、足量地補充水分。由於工作的特殊性,很多駕駛員都不敢喝水,這樣就導致大便干結,排便就更加困難了。有幾個補充水分的好方法,駕駛員可以試一下。早上起床後,在不進食的情況下喝下兩杯清水。此時,喝下的水分80%被小腸吸收,10%被大腸吸收,既有效促進排便,又不會有尿頻的感覺。

平時在身邊帶一個不削皮的蘋果,作為點心,實驗證明,蘋果中含有一種叫“果膠”的成分,它有很強的持水能力,能吸收相當於纖維本身重量30倍的水分,同時還能增加腸內的乳酸菌,因此能夠清潔腸道。便秘的人,平常可吃些富含纖維的新鮮蔬菜、水果,如蕃薯、地瓜葉、芹菜、菠菜、香蕉、奇異果等。上了年紀的司機師傅,則可吃些松子、腰果、核桃、芝麻、蜂蜜等具有潤腸功效的食物。

當然對於比較嚴重的便秘患者,健康專家建議,可以選用一些“以潤治通、以通為補、通補結合”的產品,如“潤通養生寶”這類以決明子、郁李仁、黃芪、枸杞子、甘草、人參等益氣匯中的天然中草藥為原料的產品,來調理我們的腸胃。
 

標籤:【便秘】【應對】、【如何】、【開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