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理:痔瘡出血嚴重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調理:痔瘡出血嚴重怎麼辦

2018年07月12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養生之道網痔瘡出血嚴重怎麼辦?因為職業的原因,痔瘡是司機們最忌諱的疾病了,不少人甚至有痔瘡出血的問題,那麼痔瘡出血嚴重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痔瘡出血嚴重怎麼辦,看看吧。

人們常常說十人九痔,痔瘡確實很普遍,調查表明,我國約有87%的人受到痔瘡的困擾。痔瘡出血是痔瘡、特別是內痔的最典型症狀。

專家指出,痔瘡出血不是小,應加以重視,不要等到情惡化的時候再去治療。對於早期的痔瘡出血,建議進行保守治療。患者主要是通過日常生活以及飲食上來調理,如果一直大出血不止、反覆出血、出血較多甚至引起貧血的痔瘡患者來說,最好的辦法仍然是痔瘡微創手術治療。

1、切勿長時間端坐不動,若因工作需要則應每小時至少起身活動5分鐘。

2、盡量不要提重物,因為提重物或做費力的運動時,就像排便時用力過猛一樣,會導致痔瘡症狀加重。

3、勿蹲馬桶太久,每次坐在馬桶上的時間最好不超過3分鐘,尤其不要邊大便邊看書,這是極不好的習慣。

4、有些食物雖不會惡化痔瘡,但可能在排便的過程中,引發進一步的發癢,增加肛門的不適。比如咖啡、辛辣食物、啤酒和可樂,不宜過量。

5、痔瘡患部發癢時,不要用抓撓的方式來緩解不適,因為這樣會損害直腸脆弱的靜脈管壁,使痔瘡症狀加重。

6、將臀部泡在溫水中,因為溫水能促進患部的血液,有助於收縮此處腫大的靜脈,並且可以有效緩解疼痛

7、加強運動,這樣可以增強自身的身體抵抗力,但切記不要做過激運動,這樣反而會加重痔瘡的病情。

8、過量的鹽將使液體停滯於循環系統,這可能造成肛門及其他地方的靜脈隆起,所以要控制鹽的攝入量,要盡量少吃鹽。

9、當排便完畢,應輕輕地將肛門清洗乾淨,這點很重要。有些衛生紙很粗糙,有些則含有刺激性的化學成分。應選用白色、無味的衛生紙。

10、多吃深色蔬菜,因為維生素K對出血性痔瘡有效,其來源有甘藍菜等所有深綠色的葉菜類。

11、亞麻仁油能軟化糞便,每天服用1~2湯匙。

12、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尤其要多吃些含粗纖維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菠菜、黃花菜、苦瓜、蘿蔔、小白菜等。

13、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一個,或每餐前吃香蕉1-3根。

14、多吃些粗糧,如玉米、地瓜、小米、全麥麵粉等,這些食物可促進腸蠕動,防止糞便在腸道內堆積而引起便秘。

15、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轉腰,讓水在腸胃振動,加強通便作用。全天都應多飲涼開水以助潤腸通便。

16、堅持鍛煉身體。如:跑步、散步、作深吸運動、練氣功、打打太極拳、跳舞。

17、謹慎用瀉藥。

18、不能吃難於消化、堅硬的食物。這些食物難以消化會導致便秘,從而使直腸血管曲張,引起痔瘡復發。

19、不能吃味濃及佐料多的食物。這些食物容易令腸道不適,同時令肝臟充血、下腹腔壓力加大,可導致痔瘡發生或使痔瘡加重。特別不能吃的七種食物:辣椒、胡椒、生薑、蓴菜(馬蹄菜)、芥菜、白酒、野雞肉。

20、不能吃溫熱水果。橘子、棗、桃、龍眼、杏、李、菠蘿、荔枝等,這些熱性水果容易導致大便秘結,加重痔瘡病情。

21、不能吃高脂肪、蛋白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可使大便排泄緩慢,從而導致便秘,使痔瘡病情加重。

22、不能吃辛辣食物。包括辣椒、咖喱、胡椒、生薑等。因為辛辣食物刺激直腸肛門部位使血管充血和擴張,能造成排便時刺痛和墜脹感,從而誘發混合痔痔瘡。

23、不能飲酒。中醫認為痔瘡多屬濕熱,飲酒可使其濕熱病症加重,而且酒(特別是烈性酒)可使直腸靜脈充血,誘發或加重痔瘡。

24、中藥調理,用劉寄奴,荊芥,蟬蛻,五倍子,苦參,紅花,澤瀉等植物搗碎,用水浸泡12小時後,加熱煮半小時,取藥液熏蒸後,待水溫後坐浴30分鐘,一日兩次,每次用時需先加熱,兩日一劑。

25、每天可以用高錳酸鉀溫水坐浴,半盆水可以加3——5粒的高錳酸鉀

痔瘡出血嚴重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痔瘡】、【什麼樣的痔瘡需要手術】、【痔瘡的病因】、【痔瘡不治可以嗎】、【痔瘡嚴重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