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 | 養生知識網


 

A-A+

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

2021年04月0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養生之道網草莓是很多孩子的最愛,但是吃草莓容易過敏你知道嗎?那麼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看看吧。

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

草莓鮮美紅嫩,香味濃郁,含大量維生素C與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被譽為果中皇后。中醫認為草莓味甘、性涼,有潤肺生津、健脾和胃等功效,飯後食幾顆草莓,有助於消化開胃,健脾生津。那麼孩子們在多大時可以吃草莓呢?

大約有8%的兒童都有食物過敏的問題,與成年人相比,有更多的兒童都會對草莓過敏。根據馬裡蘭大學醫學院所說,如果兒童會對其他某些事物過敏的話,他們就更有可能會對草莓過敏。因為草莓中的某些蛋白質會引起過敏反應,這發生在當他們的身體的免疫系統釋放出組胺去對抗它感覺到的有害物質時。

有些幼兒會對草莓過敏,所以養生之道網建議,最少要等到孩子至少滿一歲時才可以吃草莓,尤其是如果家族有過敏史的話更需要注意,因為如果父母對草莓過敏,那麼他們可能會把這種過敏遺傳給他們的孩子。

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

當然,關於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有很多說法,也有的專家認為孩子6到12個月時就已經可以吃草莓了。

總之,養生之道網提醒各位家長,在給孩子買草莓之前,最好先知道草莓過敏的風險、症狀和應急處理辦法。草莓過敏是可以明確診斷出的,在兒科醫師或過敏醫師的辦公室通過進行皮膚反應測試就可以診斷出。孩子吃草莓出現的任何過敏反應,都應該立刻告訴孩子的兒科醫師,因為要預測過敏的嚴重程度是很難的。

吃草莓過敏有什麼症狀?

對草莓過敏的兒童,最常見的症狀包括:嘴巴(或嘴唇、喉嚨)有刺痛感、發癢或腫脹。

有的孩子,尤其是那些會對豚草屬和樺樹花粉過敏的,可能還會有眼睛多水和發癢,以及打噴嚏的症狀。

有的孩子有可能會出現皮膚過敏反應,比如瘙癢或蕁麻疹。

嚴重的過敏反應,還包括嘔吐、腹瀉和危及生命的過敏性休克,這些情況的發生是更加罕見的。

孩子吃草莓過敏了怎麼辦?

立即停止食用。

盡快服用氯雷他定、撲爾敏。

嚴重時盡快送醫院輸液治療。

若是輕微過敏,只要停止食用,多喝水即可,兩至三天會恢復正常。

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

如果寶寶次吃草莓已經引起過敏的話,那麼再吃草莓可能會引起更嚴重的草莓過敏性反應,所以至少6個月以內不要給他吃草莓,並且要告訴任何會照顧你孩子的人,寶寶對草莓過敏。

小孩咳嗽能不能吃草莓?

孩子咳嗽可以吃草莓。一般咳嗽症狀是由於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或者是支氣管或者肺部炎症引起的,這個情況飲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的,多吃水果蔬菜是沒有關係的,所以吃草莓是可以的。

但是草莓雖然好吃又健康,也要注意適量食用,防止過敏。

孩子多大才可以吃草莓,孩子吃草莓過敏的症狀和應急處理辦法,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草莓的營養價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