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 養生知識網


 

A-A+

什麼藥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2020年10月2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最近不少家長在問,自己的孩子總是生,有沒有什麼藥能提高孩子免疫力,其實提高孩子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藥物只是其中一種,那麼什麼藥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呢,除了吃藥外還有什麼提高免疫力的辦法呢?

什麼藥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藥物有很多,但是從某種角度來說,無外乎有兩種,一種是主動的提高免疫力,一種是被動的提高免疫力。兩種藥物各有利弊,臨床適應症也不一樣。

1、被動提高免疫力的藥物

以丙種球蛋白和胸腺肽為代表,丙種球蛋白可以提高體液免疫功能,胸腺肽可以提高細胞免疫功能。它的特點是見效快、效果比較肯定,它是直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抗體和免疫物質。但是也有一定的缺點,比如丙種球蛋白,其缺點有三:

1維持時間不長,因為丙種球蛋白的半衰期(效力降低到只有一半時)只有16~24天,所以一次注射後的預防效果通常只能維持1個月左右。

2一般是血液製品,有一定的危險性。

3使用這些藥物可能會“拄拐棍”,就是說總是輸入這樣的藥物,就會使機體在一定程度上產生依賴,自己產生這些物質就會減少。如果不輸了,可能會抵抗力更低一些。這類藥物一般在孩子得了重的時候段時間使用一到兩次。

2、主動提高免疫力的藥物

以皮多莫德和玉屏風為代表,這類藥物還有很多,比如轉移因子、干擾素、左旋咪唑等。這些藥物可以刺激機體產生免疫物質。皮多莫德療效比較確切,但是價格較貴。童康片,價格適中、效果也不錯,還有提高食慾的作用,它是在玉屏風的基礎上加減而成的一種藥物,五彩異型咀嚼片,口感、色澤都很適合孩子服用。

提高孩子免疫力的辦法

1、增強免疫力的功臣有來自橙子、杏和胡蘿蔔等的維生素A,有來自草莓、柑橘等的維生素C,也有來自鱷梨、蔬菜油等的維生素E,來自穀物的鋅和硒等。

2、運動鍛煉是增強孩子免疫力的良好途徑,無論是哪個年齡段的孩子,不論在什麼季節,都應該鼓勵孩子多參加運動增強體質

3、過多的日照對孩子的皮膚有害,但適當的自然光照可以保證孩子的免疫系統正常工作。每天帶孩子到戶外接受一些自然光照,這將是一個很好的習慣。

4、疫苗使孩子的體內產生抗體,這些抗體可以對抗特定的傳染病毒,或使它們的危險性降低至最小。因此,媽媽們一定要按照醫生的囑咐,按時帶孩子到所屬地段醫院或保健所注射各種疫苗。

5、多喝水可以保持粘膜濕潤,成為抵擋細菌的重要防線。80磅(約36公斤)以下的孩子,一天應喝的水量是每10磅體重對應250cc(也就是體重18公斤的孩子每天該喝1000cc的水)。

6、不必過於乾淨。免疫系統能對傳染病原形成免疫記憶,萬一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將其消滅,如果你家太乾淨,孩子沒有機會透過感染產生抗體,抵抗力反而減弱,並可能導致過敏和自體免疫失調。

7、睡眠不良會讓體內負責對付病毒和腫瘤的T細胞數目減少,生病的機率隨之增加。專家建議成長中的孩子每天需要8~10小時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夠,可以讓他白天小睡片刻。

什麼藥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什麼藥提高孩子免疫力】、【怎麼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如何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吃什麼抗病毒】、【孩子免疫力低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