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寶寶買衣攻略 | 養生知識網

 

A-A+

新生寶寶買衣攻略

2021年04月0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新生兒一天內要經常換衣服,所以要為孩子準備足夠的衣服。

●如果衣物上有大小號的說明,一定要保證孩子至少可以使用兩個月的時間。孩子不會在意略大一些的衣物,實際上略大一些的衣物更為合適,因為孩子在很短的時間裡就會長大。

●購買可水洗的、不脫色的衣服。

●保證你所購買的衣服不影響尿布的使用,換尿布時不用脫下很多的衣服。

●孩子出生後一段時間內,最好穿睡袍,這樣換衣服時只需把衣服掀起來就可以了。

●最好使用前面有較寬開口的衣服或有開領的衣服,因為孩子不喜歡穿衣服時被領子卡住面部。

●前面開口的衣服,方便穿脫,無需在換衣時讓孩子翻身。

●衣服的材料應柔軟、舒適、縫合處不能堅硬。購買前,檢查領口的大小和腰圍。給孩子買襁褓巾時,最好買棉質或羊毛絨的,一定要保證質地柔軟、舒適。

●購買不易燃衣服。

●不宜購買帶有花邊的衣服,孩子可能會把手插到其中的孔中。

 

●衣領後方有金屬扣子的衣服一般使用的時間較長。當衣服變小時,後面的金屬扣子可以不系,這樣頭還可以穿過領子。

●注意褲腿、領口和袖口的大小,計劃好下次買衣服的尺寸。你很快能學會測量出孩子衣服的尺寸。如果你說不准該買什麼尺寸的衣服,你最好按孩子的身高與體重標準買衣服,而不要按孩子的年齡買衣服。不大清楚尺寸時,一定要向售貨員問清楚,並確定如果不合適衣服能否退換。

●開始時,沒有必要區分白天與夜間穿的衣服,寶寶最合適的睡衣就是連身衣褲。隨著孩子的長大,孩子會覺得穿睡衣睡覺很舒適。如果天氣比較冷,孩子睡睡袋比較好,可以防止孩子蹬被。

●給寶寶買什麼衣服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和個人愛好而定。孩子並不一定非得穿哪一件衣服,但的確有一些衣服更適合孩子。例如,在夏天,最合適的衣服應該是棉線T恤衫和短褲,或是其他棉質衣服。

●如果給孩子買套頭衫,一定注意領口要大一些,這樣穿脫方便。

標籤:【攻略】、【買衣】、【寶寶】、【新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