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新生兒〞生物鐘〞的形成 | 養生知識網

 

A-A+

觀察新生兒〞生物鐘〞的形成

2021年01月2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生物鐘”支配人體內在常規的運動

新生兒運動不是反射性的,他們對一個環境刺激的反應有時表現為驚跳或者是抖動。

更確切地說,新生兒的這些臂和腿的自發性活動有一個內在的節律,這揭示出在每一個新生兒大腦內存在著一個支配運動的物質,這種物質是神經組織的一部分,我們稱它為“生物鐘”。

那麼這些節律的發生究竟有多早並發展到何種程度呢?心理學們發現,早在媽媽們妊娠20周時,胎兒已經有同樣的自發性運動。這說明在每一個生命的早期就存在著臂和腿的大量活動。

對每一個新生兒來說,運動量的變化都是輕微的,相對而言,一些新生兒活動較多,一些則較少。

而運動的範圍可以說很廣,但是需要特殊的攝像機才能及時觀察到這些活動。如果你在肉眼下不能看到你自己的寶寶有節律的運動,你也不要感到失望。

只要用耐心仔細地去觀察,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觀察到這種節律確實存在。

標籤:【形成】、【生物鐘】、【新生兒】、【觀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