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減肥 教你三招快速變窈窕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減肥 教你三招快速變窈窕

2021年01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相比起減肥藥、減肥產品等方法,很多人都會青睞中醫減肥,從調整內分泌入手,通過針灸、點穴等手段,對肥胖者的神經和內分泌功能進行調整,從而達到減肥的功效。今天就教你氣功減肥操+減肥食譜+穴位減肥,讓你快速窈窕

3招氣功窈窕

和緩的呼吸吐納加上伸展操,不但可以減去多餘的脂肪負擔,而且更容易持久。

呼吸吐納會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加速新陳代謝,使廢物不囤積體內;伸展操則藉由局部肌肉的扭轉,鍛煉加強肌肉緊實,避免鬆散的脂肪細胞堆積。

毋須任何工具器材,上班空檔或是睡前練習10分鐘,便能告別多餘脂肪,重塑身體美好線條。

全身修飾操

作用:從手臂、小腹到大腿,可以伸展到全身肌肉,是最簡易的全身減肥操

動作:

1.雙手交握,伸直高舉至頭。

2.腳尖踮起,慢慢深呼吸吐氣,維持10分鐘

腹部氣功操

作用:加強腹部肌肉緊實

動作:

1.平躺,吸氣1~4秒,使腹部脹滿,然後慢慢吐氣(5~8秒)

2.雙腳併攏緩緩舉起,與地面呈45度角伸直,吸氣1~4秒。

3.慢慢放下雙腳,吐氣5~8秒。然後再將腿抬高,重複練習。建議早晚各10次

下肢氣功操

作用:又稱站樁功,可以加強腿部關節肌肉力量,促進下肢血液循環,達到腿部減肥效果。

動作:

1.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吸氣1~4秒,慢慢吐氣下蹲。

2.雙腳微微半蹲,膝關節保持130度彎曲,手心向下,雙手向前平舉。身體打直,重心向後靠。

提醒:剛開始練習時,每次以5分鐘為宜。

每天可練1~2次,之後可將站樁時間拉長到15~20分鐘。

3種享瘦點心

禁絕口腹之慾,對於愛好美食的減重者來說,簡直是種折磨。

中醫師針對肥胖體質,嚴選三種吃不胖的點心茶飲,讓你兼顧健康與美味。

銀耳蓮子湯

具有滋陰潤燥功效,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便,保持肌膚光滑水嫩,兼具瘦身美容功效。對於更年期及老年防胖的人很適合。

材料:白木耳20克、蓮子20克、枸杞子10克、冰糖少許。

做法:

1.白木耳泡開去除雜質備用。

2.蓮子加水1000cc.,煮至快熟時加入白木耳、枸杞子及冰糖。

3.放涼即可飲用

紅豆薏仁湯

紅豆、薏仁可以除去身體多餘的水分,也具有清熱解毒功效,適合水腫型肥胖的人飲用(如產後等)

材料:紅豆、薏仁各100克、紅糖少許。

做法:

1.紅豆、薏仁洗淨浸泡20~30分鐘

2.將紅豆、薏仁加水1000cc,用小火煮至熟爛。

3.加紅糖少許,即可食用。

玫瑰花茶

玫瑰花有理氣的功效,可以舒緩鬱悶情緒,適用胸悶等肝郁氣滯型肥胖。

材料:玫瑰花10朵、綠茶或烏龍茶袋一包。

做法:以開水沖泡15分鐘後,當成茶飲隨時飲用。

 

5個窈窕穴點按摩

中醫理論而言,按壓特定穴位,可以調整臟腑功能,加強減重效果。

小腹容易囤積脂肪,且不易消除,經常令人恨得牙癢癢,中醫師建議可以按摩幾個穴道。

方法:

拇指按下,口數1、2、3秒停下,連續按壓10次。

中脘:

位於肚臍與胸椎骨尖端的中間點,可直接刺激到胃部,調整胃功能,改善腹脹,也可以降低食慾。

天樞:

肚臍左右各兩寸(三指幅寬)。位於小腸位置,可以促進排便、改善腹脹

水份:

臍上一寸(拇指橫寬),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腹部水份排泄,改善腹脹情形,其他譬如女性生理期或產後水份滯留,身體浮腫時也適用。

四滿:

肚臍下兩寸(約三指幅寬),旁開五分(拇指橫寬的一半),可以增進腸蠕動,改善下腹部脹的情形,使小腹平坦。

關元:

位於腹正中線上,肚臍下三吋(四指幅寬)位置,可調節生殖系統,適合中老年型肥胖,亦能改善月經失調症狀。

也可以在肚臍上下周圍兩寸(約三指幅寬),做順時鐘按摩,幫助刺激以上穴位,達到增進腸蠕動效果。

標籤:【速變】【窈窕】【快】【三招】【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