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飲食應該注意 | 養生知識網


 

A-A+

嬰兒飲食應該注意

2019年10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嬰兒飲食應該注意

快1歲的嬰兒最惹人喜愛了,他已能夠理解父母的一些話,仿大人做一些事,會用手勢加上發音來表不自己的要求,尤其是看到大人吃東西,會表現出迫切的需要,這時,父母就要分清不是所有的食品都能餵給孩子的。

像瓜子、花生、糖果等小而滑,堅而硬的食品是不應該給孩子吃的; 雖然嬰兒已長牙,但它的咀嚼功能,畢竟還未發育好,沒有能力去食用,再者,粒狀光滑的食品容易引起嗆咳,嬰兒的吞嚥功能沒有完善,不能像成人那樣嚥食物時會厭軟骨如蓋子一樣很好地把氣管口蓋住,因此容易嗆人氣管發生意外。如果父母不忍心拒絕孩子的話就要冒一定的風險,從孩子的安全角度出發是不值得這樣去做的。

另外,像元宵、年糕、粽子等糯米製品比較粘,又不易消化,不宜讓嬰兒食用,一些刺激性食品如咖啡、濃茶、辣椒不利於嬰兒神經系統及消化系統的正常發育,也是不適合嬰兒食用的。太甜、太油膩的食物營養價值低,嬰兒吃後影響正常進食,最好也不要食用。給嬰兒選擇的食品應該是營養豐富、易消化、口味不重的某些食品。
 

標籤:【注意】、【應該】【飲食】【嬰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