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寶寶母乳餵養益處更多 | 養生知識網


 

A-A+

女寶寶母乳餵養益處更多

2019年05月0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美國研究人員某日說,與男嬰相比,母乳餵養對女嬰的益處似乎更多。

外電報道說,此前大量研究顯示,與人工餵養的嬰兒食品相比,母乳更有助於嬰兒抵禦呼吸系統感染疾病。而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進一步發現,同樣是母乳餵養,在抵禦呼吸系統感染方面,女嬰得到的益處比男嬰更多。

研究人員觀察了119名阿根廷嬰兒。這些嬰兒或早產,或在出生時體重低於1500克,均屬於易感染支氣管炎等嬰兒呼吸系統疾病的體質類型。

研究發現,同樣首次感染呼吸系統疾後,在人工餵養的女嬰中,50%不得不入院治療,而在母乳餵養的女嬰中,需要入院治療的只有7%。

相比之下,男嬰無明顯區別,無論接受母乳或人工餵養,首次感染呼吸系統疾後,均有19%男嬰需入院治療。

該大學的費爾南多·波萊克博士說,母乳餵養能預防許多疾,所有嬰兒均能受益於母乳餵養,“現在看來,在特定的急性呼吸系統疾病方面,母乳帶給女嬰的益處比帶給男嬰的更多”。

波萊克說,母乳中的某些物質可能會更好地激發女嬰對抗感染的能力。

標籤:【母乳餵養多久最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