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燉太爛致癌!上班族防癌手冊 | 養生知識網


 

A-A+

肉燉太爛致癌!上班族防癌手冊

2019年12月28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日常如何防癌上班族經常與電腦打交道,受輻射很大,加上平日不注意運動和養生,所以容易受到癌症的侵襲,那麼上班族日常如何防癌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日常如何防癌,看看吧。

1、在200℃~300℃的溫度下,肉類食物中的氨基酸、肌酸肝、糖和無害化合物會發生化學反應,形成芳族胺基,這些由食物衍生的芳族胺基含有12種化合物,其中9種有致癌作用。所以,不要吃過度燒煮的肉。最好的方法是用微波爐燒肉,然後倒掉有許多化合物的肉湯。

2、上班族只有到了晚上才能真正放鬆下來穩坐在餐桌前,美美地大吃一頓,吃完後基本沒什麼運動就去睡覺了,這樣很容易患脂肪肝等肥胖。因此,晚餐太豐盛也是致癌的重要因素,需要引起重視。

3、過度飲酒是上班族致癌的重要原因,很多上班族人士,下了班後都會去三五成群的喝兩杯去,這種逛酒吧的不良習慣容易導致肝癌的發生。

4、不要用保溫杯泡茶,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鹼、茶香油和多種維生素,用80℃左右的水沖泡比較適宜,如果用保溫杯長時間把茶葉浸泡在高溫的水中,會使茶葉中的維生素全遭破壞,茶香油大量揮發,鞣酸、茶鹼大量滲出。這樣不僅降低了茶葉的營養價值,減少了茶香,還使致癌物質增多。

5、辦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於工作時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記喝水,造成體內水分補給不足。體內水分減少,血液濃縮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導致血栓形成,誘發腦血管及心血管疾病,還會影響腎臟代謝的功能,引發肝癌、前列腺癌

6、每天堅持行走1英里,在20分鐘內走完,對乳腺癌、前列腺癌、腸癌的治療都有明顯益處,最高可降50%死亡風險。

7、每天飯後散步30分鐘,或者每週散步四小時,能使患胰腺癌的風險減少一半。研究發現,每天只要走路一小時,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腸癌的幾率。專家解釋說,這是因為胰腺癌和身體熱量過高有關,走路可以消耗熱量,可直接預防胰腺癌。

8、曬太陽不用任何花費,就能通過增加人體維生素D的含量起到防癌作用。維D不足會增加患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及胃癌的風險。

9、每天只要喝四五杯茶,就能將癌症風險降低40%。研究發現,烏龍茶、綠茶、紅茶對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等都有不錯的預防作用。其中,包括龍井、碧螺春、毛峰在內的綠茶效果最顯著,其防癌成分是其他茶葉的5倍。

10、吃飯老是囫圇吞棗的人,患胃癌的幾率比較高。而多咀嚼可以減少食物對消化道的負擔,降低患胃腸道癌症風險。此外,實驗發現,唾液有很強的“滅毒”作用,能讓導致肝癌的罪魁禍首黃曲黴素的毒性,在30秒內幾乎完全消失。

11、每晚睡眠時間少於7小時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高47%。這是因為睡眠中會產生一種褪黑激素,它能減緩女性體內雌激素的產生,從而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

12、癌細胞最喜歡的“食物”就是糖。當血液流過腫瘤時,其中約57%的血糖都會被癌細胞消耗掉,成為滋養它的營養成分。每天只要喝兩杯甜飲料,患胰腺癌的風險就會比不喝的人高出90%。

13、用來釀造紅酒的葡萄皮中,含有一種物質叫白藜蘆醇,對消化道癌症有一定預防作用。另外,豬肉、牛肉、羊肉等紅肉的推薦食用量是每週500克左右,吃得過多,就會增加患結腸癌的風險。

14、在電腦旁邊擺上幾盆植物,或者放上幾瓶水,能夠有效的減少輻射。

15、注意室內通風,所以,放置電腦的房間最好能安裝換氣扇,倘若沒有,上網時尤其要注意通風。

16、應盡可能購買新款的電腦,一般不要使用舊電腦,舊電腦的輻射一般較厲害,在同距離、同類機型的條件下,一般是新電腦的1-2倍。

17、上網前先做好護膚隔離,用珍珠膜,可以有效防止污染環境的侵害和輻射。其次電腦使用後,臉上會吸附不少電磁輻射的顆粒,要及時用清水洗臉,這樣將使所受輻射減輕70%以上。

上班族日常如何防癌,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如何預防癌症】、【癌症】、【防癌手冊】、【如何防癌】、【白領如何防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