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背痛怎麼解決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背痛怎麼解決

2019年10月28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背痛怎麼解決白領一族整日坐著,如果坐姿不正或者久坐不動,就很容易導致背痛的問題,那麼上班族背痛怎麼解決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背痛怎麼解決,看看吧。

上班族每天必須長時間久坐、伏案寫字、畫圖、打電腦、久站、講話、趕件等等,假如再加上經常加班,運動不夠,睡眠不充足,日積月累之下往往會發生肩痛、頸痛、落枕、腕痛、腰酸背痛、坐骨神經痛、胃痛、便秘、眼睛酸澀、視力減退等毛

美國骨科學會AOA的一項調查,從全美國大約1000名年齡超過18歲的職員調查,結果顯示過去的30天以內,有62%的受訪者感覺到下背部疼痛,53%受訪者則有脖子疼痛,38%受訪者肩部疼痛,33%受訪者腰部疼痛,31%受訪則上背部疼痛。幾乎每三個的職場人士就有兩個有身體疼痛不適感覺。

那麼上班族背痛怎麼解決呢?

1、坐一個小時就起來走走,伸個懶腰或者站起來晃動晃動身子。除了跟同事溝通、上廁所之外,你可以多去接接水,也可以多去洗洗手。看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多走動有助於身體壓力平衡。

2、在椅子後面放個靠墊,會減輕腰部的壓力,感覺不舒服時就換個姿勢坐。伸伸懶腰,鬆弛一下脊柱,暢通呼吸。

3、午飯後不要馬上就坐下,而是四處走走,放鬆一下。

4、早起或者睡覺前運動10分鐘左右,可以跑跑步、跳跳繩或者做些俯臥撐、仰臥起坐,或者做些簡單的瑜伽動作。

5、不妨每隔一段時間,左右搖動雙腿五分鐘,可改善下肢循環,舒緩膝腿、腰部的僵硬。站著把腳伸直,把腳尖往上往內翹,使整只腳的背後經絡感覺酸痛,使腳的循環逐步變好。

6、白領朋友們回到家裡,應該都會選擇窩在沙發裡拿著遙控器看電視。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不健康的,因為在公司裡坐著辦公等了一白天,晚上回家要是再不運動一下,體質會漸漸的下降。大家可以選擇把電視的遙控器放遠一些,然後在換頻道時,起身手動去調,這樣就可以起到背部甚至全身運動的效果。

7、利用電視劇的廣告時間來進行一些簡單的防背痛活動,比如說是壓腿、下蹲、洗碗、倒水、整理文件等等。

8、如果您的經濟條件允許,您可以買一部跑步機放在家裡。白領朋友們如果有沒處理完的工作,或者是有閱讀的愛好,可以在家裡邊跑步邊閱讀。不過,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跑步機的速度一定要調慢,這樣才能夠保證不出現意外而給人體帶來外傷。

9、為了不被背痛找上門來,大家可以選擇在手機裡設置多個鬧鐘,然後寫清幾點幾分做起身運動、拉伸運動、散步等,在固定的時間進行相應的鍛煉,堅持下來就會形成習慣。

10、你可在平地上倒著走,膝蓋不要彎曲,同時甩動雙臂均勻地呼吸,每天早上堅持半小時。

11、用雙手拽一條手巾,平舉過頭頂,且雙臂伸直,踮著腳尖,向前走10分鐘,然後倒著走10分鐘

12、將壹大塊姜拍碎後熬煮,然後放涼至50%,趁熱用毛巾浸泡擰乾,敷在痛處,敷30分鐘即可。可使局部肌肉鬆弛,血管擴張,有消炎,消腫,減輕疼痛的作用。

13、熱水能舒緩僵硬的肌肉,韌帶,而淋浴時,水波流動的按摩作用可促進組織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

14、坐時將一個小枕頭或者靠墊放在背下部的拱柱部位,這可以為背下部提供支撐,減輕對肌肉的過多壓力。尤其當你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或長距離行車時,記著給自己買個腰枕,並經常變換靠背的傾斜度。

15、如果你無法離開辦公室,試著將文件夾等物品放在你必須站起來才能取到的位置,或者有意識站著接聽電話。

16、如果你超重的話,肌肉會處於不良狀態。所以,防止背痛的一個辦法是維持理想的體重。建議每週進行4次20~30分鐘有氧健身運動,並注意飲食結構,多吃低脂肪、有營養的食物。

17、想像一下單腳屈膝下蹲繫鞋帶的情形,一條腿以90度跪於身後,另一條腿以90度屈於身前。要正確完成這個伸展動作,你需要像肚子上準備吃一拳那樣收緊腹部肌肉,同時收緊臀肌,確保身體重心穩定。屈於身前的那條腿慢慢向前,直到另一條腿的髖部產生拉伸的感覺。這個動作能拉伸髂腰肌,但不應產生疼痛。注意跪立的那條腿大腿要基本垂直於地面。保持此拉伸動作30秒,每邊各做5次。

18、顯示器和使用者之間應該有3.8厘米的距離,這個距離才能夠幫助維持良好的姿勢,將頭部和軀幹保持在同一條的直線上。手肘應該自然的收攏在身體的兩側,前臂與地面要保持水平,然後根據這個高度來放置鍵盤,操作鍵盤的時候才足夠的舒適,而且無需移動手肘。

19、坐著的時候背部骨盆要適當的向前傾斜,這樣大腿和椅子之間會有更多的接觸面積,坐在大腿筋上而不是直接的壓迫煮尾椎骨,有助於放鬆肩部和脖子的肌肉。坐在椅子上的時候,靠著椅背也沒有問題,但是不要深陷在椅子裡面,整個人攤在椅子上時間長了就會讓你全身肌肉都酸痛。

20、雙腳平放在地面上,記得不要翹腿,如果坐著的時候雙腳無法夠到地面的話,可以考慮放一個擱腳板,這樣坐著會更加的舒適。

21、顯示器高度調整,應該與視線是持平的高度,有一個輕微的仰角,這樣我們使用電腦的時候只需要移動一下視線就可以輕鬆的看清楚整個屏幕。頭部和軀幹需要保持在一條直線上,這樣脖子和肩膀肌肉才不會勞損過度。

上班族背痛怎麼解決,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後背長痤瘡怎麼辦】、【產後腰酸背疼】、【背部長痘怎麼辦】、【如何運動消除背部贅肉】、【上班族背痛怎麼解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