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領常穿短裙要慎防「空調腿」 | 養生知識網


 

A-A+

女白領常穿短裙要慎防「空調腿」

2019年02月19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夏季天氣炎熱,很多女性喜歡穿得清涼情感。而對於一些辦公室長期穿短裙的女性來說,在低溫空調環境下長時間工作無疑是一種傷害。專家認為長期如此很容易會吹出“空調腿”,因此要做好預防挨凍以及一些保暖的措施。

女白領穿短裙

        受寒是主凶,久坐是幫兇

        “腳趾位於人體的末端,遠離心臟,足尖部的血液循環本身就較差,長時間處於低溫環境中,很容易因末梢血管收縮、血液循環不佳,造成腳趾又疼又麻。”專家介紹,這是典型的受寒加久坐引發的結果,可以肯定的是,受寒佔了主導位置,久坐只是它的幫兇。“如果待在溫度無法調節的辦公室裡,最好別穿拖鞋、涼鞋以及短裙、短褲。”

        不少青年人患上“腿”

        最近幾年,因所致的諸多疾病中,多了一種新“腿”。簡而言之,就是長時間待在房裡,膝關節因受冷刺激而引發滑膜炎、滑囊炎、膝關節炎等。郭主任表示,今年天熱後,“腿”患者就不少見,其中既有中老年人,也不乏二三十歲的青年人。由於屋的地面溫度低,雙膝若“毫無遮擋”地長時間處於低溫中,膝關節及周圍組織很可能因受冷刺激顯現疾病

短裙

        專家強調,與中老年人“腿”多有骨關節、寒冷只是誘因不同的是,年輕人出現“腿”,受涼才是主因。如果不想年紀輕輕“落下病根”,最好別讓雙膝毫無保護地吹。

        工作時在腿部搭條圍巾避寒

        專家建議,天氣炎熱時還是應該開,不必為了腿腳一味忍耐,但應把握的是,“乾熱”天氣裡,室內溫度最好別低於26℃,夜裡應調高至少2℃。如果是悶熱天,則可以打開的除濕功能,別將自己置於“寒濕”之中。

女白領

        辦公室內的空調溫度往往都很低,因此穿短裙的白領MM們可就受苦了,長時間裸露美腿在空調房裡,容易凍出“空調腿”,因此建議大家在辦公室裡準備一塊薄毯子或其他衣物等,蓋在雙腿上避免受涼。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白領】、【常穿】、【短裙】、【慎防】、【空調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