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湯藥-銀絲鯽魚湯 | 養生知識網


 

A-A+

保健湯藥-銀絲鯽魚湯

2017年07月1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2 ℃ 次

原料
鯽魚500克,白蘿蔔絲250克,小鯽魚750克,料酒50克,蔥、姜各25克,香油20克,精鹽8克,味精5克,胡椒粉1克,清湯800克。

製作方法
大小鯽魚刮鱗,剖腹取出內臟,除去魚鰓,洗淨;小鯽魚人滾水鍋,汆一下撈出。後燒熱鍋,放人香油,先煸蔥姜,後將小鯽魚下鍋煸干水分,加入料酒、清水滾燒,待湯汁收去2/5時,撈出魚渣,用湯篩濾淨魚湯備用。

功效
蘿蔔是中國人喜食而又供應最多的蔬菜,食用方法很多,很早就被用於治。中醫認為,蘿蔔性味辛甘涼,具有健運脾胃,化痰止咳等功效。銀絲鯽魚湯,以鯽魚補氣血,溫脾胃,利水濕為主料,配以蘿蔔絲以增強其健運脾胃、化痰止咳、開胃消食之功效,是民間常用的保健湯餚。適用於脾胃虛弱、納少乏力、水腫、體態臃腫者。

 

 

標籤:【鯽魚湯的做法】【鯽魚湯】【魚湯的做法】【奶水不足的原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