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顆天然助眠的「安睡藥」 好睡眠自然來 | 養生知識網


 

A-A+

六顆天然助眠的「安睡藥」 好睡眠自然來

2016年06月1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88 ℃ 次

編者按:當今社會,每個人背負著的壓力都很大的,這就導致很多人都會有失眠等症狀,失眠給身體帶來的危害是不容小覷的,那麼失眠怎麼辦呢?失眠吃什麼好?失眠怎麼調理?下面小編推薦6種助眠食物給大家,非常有效哦!

6天然助眠美食 好睡眠自然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床上度過,所以睡眠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的重要,人們最怕的就是失眠,有很多失眠的人都是借助藥物來入睡,以下就是可以替代藥物的助眠食物。

以下六種可以替代藥物的助眠食物:

蓮子

蓮子能補中養神,治夜寐,晚餐以黃花菜佐膳,能使人熟睡。

龍眼

龍眼有養血安神作用,每晚取10枚煎湯,睡前服,具有利眠功效。

小米

小米含有豐富的色氨酸,其含量在所有穀物中獨佔鰲頭。小米熬成粥,臨睡前食用,對身體不佳而引起的夜寐不安者特別適用。

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可調節新陳代謝,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晚餐後嗑一把葵花子,既可以促進消化,又有助於睡眠

紅棗

紅棗含有蛋白質、糖、維生素C、鈣、磷、鐵等,對氣血虛弱引起的多夢、失眠、精神恍惚有顯著療效。晚飯後用大棗煮湯喝,或與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時間。

蜂蜜

蜂蜜含有豐富的葡萄糖、維生素以及鎂、磷、鈣等物質,能夠滋潤和調節神經系統,從而起到促進睡眠的作用。

8個助眠妙招 讓你睡個美容覺

枕頭噴霧 助你入眠

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嗎?在枕頭上噴灑一點助眠噴霧吧!這類產品大都添加一些能鎮定舒緩情緒、有助舒緩放鬆的植物精油,當你躺在枕頭上時,就會被一股舒服的氣味包圍,整個人慢慢放鬆,進入甜美的夢鄉。

固定睡眠時間

固定的睡眠時間很重要,盡量少熬夜或晚起,讓生理時鐘穩定,到了差不多時間就會有睡意!

而睡前半小時不要上網、聽太High的音樂或看會讓你生氣的新聞節目,不妨為自己做點身體按摩,擦上具有放鬆效果的身體乳液,並在易緊繃的肩頸、手臂、腿部等作一些放鬆動作,能幫助你稅的更舒服。

適合睡眠的溫度

溫度和濕度也會影響睡眠!

太熱會太冷都會讓人睡不好,濕度不足也會讓你在半夜口乾舌燥而醒來,室溫保持在24度左右是最適宜睡眠,而濕度則維持在60%作又最佳。

睡前可再床頭放一杯水,而天冷或開冷氣睡覺時不妨套上襪子和手套,幫助手足保暖會睡的更好,業能兼收保養之效!

泡個放鬆的助眠澡

緊張忙碌了一整天,到了夜裡還是無法放鬆?

如果你是屬於比較緊繃難紓壓的人,建議你睡前泡個溫水澡,15-20分鐘即可,泡澡時加入一些具有舒緩放鬆效果的芳療產品,然後讓整個腦袋在泡澡時完全放空,讓自己進入冥想空間,泡完澡後你就會感覺整個人放鬆不少,且被沉沉的睡意侵襲,想要趕快到床上躺平。

用香氛打造舒眠氛圍

泡澡的時候,先在寢室裡點上精油蠟燭吧!

一款優質的精油蠟燭散發出的氣味是舒服且濃郁的,會讓整個房間都盈漫著迷人的香氛,讓你一踏進房間就被舒服的氣味包圍著,慢慢感覺逾越而放鬆,不知不覺就有了睡意。

避免光線干擾睡眠

光線是影響睡眠的最大元兇,會讓人睡得不安穩,甚至因淺眠而頻頻醒來!

如果你無法掌握寢室的燈光(與室友同住或枕邊人是夜貓子),不妨戴上眼罩來幫你隔絕光線,有些眼罩還添加了舒緩香氛,能幫你放鬆,睡得更香甜!

護髮產品也能助眠

護髮產品也能幫助你睡得更安穩,睡醒之後還能擁有一頭漂亮的秀髮!

卡詩推出了夜間專用的美發產品,能在睡眠時間給予髮絲8小時的密集修護,而且產品裡還特別添加了多層次的清新花香,讓你被自己好聞得髮絲圍繞著。

試試助眠SPA

如果你一直有睡眠質量不佳或失眠問題,可試試登琪爾的漫波舒眠療程。

這個SPA療程透過一種獨特的推動身體搖晃的柔波波動按摩,幫助釋放壓力,重建體內的和諧頻率,並針對頭皮的400個能量點進行指壓按摩,促進左右腦平衡,同時改善肩頸肌肉緊繃,幫助提升睡眠質量。

食療助安眠夜夜睡的香

飲食是最健康的助眠方法,妥善運用具有安神、鎮靜功效的中藥調理助眠,便可自然又健康地吃出睡意。以下推介七道湯飲,不妨試試:

酸棗仁湯

酸棗仁10克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靜心湯

龍眼肉、川丹參各10克,加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安神湯

將生百合15克蒸熟,加入一個蛋黃,加200毫升水攪勻,放入少許冰糖,煮沸後再加50毫升的水攪勻,於睡前一小時飲用。百合有清心、安神、鎮靜的作用,經常飲用,可收立竿見影之效。

總結:以上介紹的這些助睡眠美食,營養美味又健康,大家不妨多吃吃,還有那些事情多做做,那麼你的好睡眠自然就來啦!

標籤:【助眠】【食物】【失眠吃什麼好】【失眠怎麼辦】【失眠怎麼調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