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重護心 推薦六大護心健康食品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夏重護心 推薦六大護心健康食品

2013年12月2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初夏的氣息漸濃,我們在飲食方面也要開始調整了。夏季最重要的是養護心臟。在這春夏之交的時期,適當的在飲食中添加一些護心的健康食品,可以讓你提前做好心臟保護工作。

1、杏仁

每天吃一把杏仁,其中維生素B2、維生素E、鎂和鋅都有益心臟健康和提升情緒。B族維生素和鎂可幫助產生血清素,有助調節情緒;鋅有助於緩解壓力,抗氧化劑維生素E可以毀滅導致壓力和心臟的自由基。杏仁可當零食,也可與麥片做早餐。

2、蘆筍

蘆筍中含有有益心臟健康的抗炎營養物質,如葉酸、維生素C和維生素D等。而且蘆筍熱量低容易熟。蘆筍與全麥食物、橄欖油、檸檬汁乾酪以及胡椒一起食用,保健效果更好。春季和初夏的蘆筍最新鮮。

3、藍莓

藍莓富含抗氧化劑和維生素C,這兩種營養都有助於降低壓力。其含有的豐富纖維素,有助於防止壓力導致的腸痙攣和便秘。藍莓可單獨食用,也可與酸奶、香蕉等一起食用。

4、西蘭花

西蘭花富含B族維生素和葉酸,有助於緩解壓力、焦慮、恐慌和抑鬱症。西蘭花洗淨切碎後,放入玻璃器皿,用濕布蓋住,放入微波爐中蒸幾分鐘,然後淋上檸檬汁和橄欖油,可更好地保持其營養。

5、綠葉蔬菜

菠菜、蒲公英、蘿蔔纓等綠葉蔬菜含有豐富的鐵和維生素C,以及平靜情緒緩解壓力的維生素A和鎂,有益心臟健康。

6、瘦牛肉

牛肉是一種重要的解壓食物,其中富含鋅、鐵和B族維生素,這些都有助於平靜情緒,增添快樂感。

標籤:【護心】【健康食品】【六大】【推薦】【重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