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羹減肥、美容 | 養生知識網


 

A-A+

太極羹減肥、美容

2013年10月2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和鐵,也是維生素B6、葉酸、鐵和鉀的極佳來源。其中豐富的鐵對缺鐵性貧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紅潤,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為養顏佳品。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有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對後調養、減肥、細膩肌膚亦很有好處。草菇的維生素C含量高,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抗能力。它還具有解毒作用,如鉛、砷、苯進入人體時,可與其結合,形成抗壞血元,隨小便排出。

太極羹的做法一

主料:菠菜500克,豆腐(北)300克,草菇150克,大豆500克,大白菜(青口)300克調料:鹽2克,味精2克,香油2克,色拉油6克,澱粉(玉米)20克

1.黃豆揀去雜質,洗淨,用溫水浸泡回軟;

2.大白菜洗淨,切段;

3.豆腐加水攪碎;

4.菠菜洗淨,摘出根和莖,與黃豆一起加入1500毫升冷水同煮成素湯;

5.菠菜葉入沸水鍋中燙熟,擠干水分後切碎;

6.草菇洗淨,放入鍋內,用色拉油炒香;

7.然後將大白菜段、菠菜蓉及一半素湯加入同煮;

8.下入適量鹽、味精調味,用濕澱粉20克勾稀芡;

9.豆腐蓉放入鍋中,用剩餘的素湯煮熟;

10.下入鹽、味精調味,然後用剩餘濕澱粉勾稀芡;

11.將兩種羹盛在盤中,形成太極形狀即可。

    大白菜是現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是維C和鈣、膳食纖維的含量非常豐富。對於護膚、養顏、防止女性乳腺癌、潤腸排毒、促進人體對動物蛋白的吸收等,都有極大功效。我國中醫還認為大白菜能養胃生津、除煩解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多食大白菜,還能預防和治療便秘,預防痔瘡及結腸癌等。

太極羹的做法二

       將廚用錫紙折疊幾下,成長條片狀,置於盛太極羹的容器內彎成S形,兩邊各倒入不同顏色的羹湯,再抽起錫條即成漂亮的太極圖形。

原料:菠菜葉,玉米粒各適量,澱粉少許。

做法:菠菜葉洗淨燙熟,擠干水分後切碎。玉米粒用搾汁機加水打成玉米漿,按你喜好的口味分別下調味料調味,加濕澱粉勾芡煮成羹分盛入兩碗或碟中,然後用自折的錫紙條隔在最後盛羹的盆中,小心地將兩種羹倒入,形成太極形狀,抽起錫條,最後各取一小勺菠菜羹和玉米羹點作太極眼即可。

此羹幾乎無油無鹽,口味清淡鮮美,營養健康,尤其適合夏季食用,老人牙口不好,小孩不愛吃蔬菜,做這道太極羹給他們嘗嘗,一定大受歡迎哦!

 

標籤:【美容】【減肥】【羹】【太極】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