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粉 | 養生知識網


 

A-A+

可可粉

2013年04月2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原料介紹
天然可可粉是從天然咖啡(可可)豆中提取、精製而成的棕褐色粉末,味甜,香味濃郁,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高熱量脂肪、銅、鐵、錳、鋅、磷、鉀、維生素A、維D、維E、維B1、維B2、維B6及具有多種生物活性功能的生物鹼。主要用於調色或增香。
天然可可粉中生物鹼具有健胃、刺激胃液分泌,促進蛋白質消化,減少抗生素不能解決的營養性腹瀉。
可可粉是經清雜、焙炒、脫殼、磨漿、壓搾、制粉等工序精製而成。香味純正,粉質細膩,無雜質、無焦粒。 可用於高檔巧克力、冰淇淋、糖果、糕點及其它含可可的食品。
 
營養分析
科學家表示,越來越多的研究結果表明,可可粉中的化學成份可以有效治療心臟、糖尿、高血壓以及血管性疾病等。可可粉中使人身體受益的是一種名為黃烷醇的植物化學成份,在紅葡萄酒和紅茶中也有這種化學成份。
 
相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製作指導
可可粉(cocoa powder) 是製造朱古力蛋糕必須的材料,是沒有添加其他材料的純可可粉, 一般在超級市場賣的是已加有糖和奶粉的飲料沖劑,並不合用,做朱古力蛋糕時一般加30克可可粉於一個普通為兩磅的蛋糕,,由於可可粉是為酸性,大量使用時會使蛋糕帶有酸味,因此可使用少量的蘇打粉為中和劑來中和其酸性,同時也使朱古力蛋糕的顏色加深。
  
其他相關
目前,象牙海岸可可粉的產量佔居全世界的百分之四十,其臨國加納可可粉的產量所佔的比重為百分之三十。

 

標籤:【粉】【可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