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癌食物有哪些 黑巧克力抗癌效果好 | 養生知識網

 

A-A+

防癌抗癌食物有哪些 黑巧克力抗癌效果好

2022年01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癌症似乎離我們很遠很遠,但如果它真的發生在我們的身上那將是無法想像的。因此,日常飲食生活當中,我們也應該去預防癌症。那麼,要怎樣預防癌症才是最有效的呢?通常,我們都是通過吃一些可以防癌抗癌食物防癌抗癌食物有哪些?我們一起來看看。

黑巧克力

抗癌食品1——黑巧克力

巧克力是一款具有防癌功效的抗癌食品,相關研究發現,巧克力可餓死癌細胞。巧克力中含有抗氧化物,具有抗氧化活性,其活性是紅酒的3倍。另外,巧克力中還含有豐富的多酚,與綠茶相比,含量更為豐富,是綠茶的4倍。巧克力的防癌功能與巧克力的純度有關,純度為65%以上的抗癌功效好,所以大家在選擇巧克力時,越黑越好,而牛奶巧克力或其它口味的巧克力,其抗氧化活性較低。

抗癌食品2——干棗

干棗作為一款大受歡迎的零食,也是一款具有抗癌功能的食品。因為干棗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預防大腸癌。另外,干棗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β胡蘿蔔素,這些物質可保護機體免受自由基的侵害。還有,干棗還可預防乳腺癌,促進身體雌性激素的代謝。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在選擇干棗的時候,天然無人工色素、不加糖的為佳,另外,正在減肥的人士或者患有糖尿的人,不宜多吃。

干棗

抗癌食品3——全麥餅乾

全麥餅乾也是一種具有防癌功效的抗癌食品,全麥餅乾不僅可以增強人的飽腹感,為人體提供足夠的能量,還可很好地預防與荷爾蒙相關的各種癌症,如乳癌、前列腺癌等,因為全麥餅乾中含有豐富的木酚素、谷維素等,另外,全麥餅乾中的膳食纖維含量高,可促進消化,增強消化系統的功能。

抗癌食品4——開心果

因為開心果中含有γ生育酚,可降低罹患肺癌的風險,另外,開心果中還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抗癌功效好,而且對心血管疾病具有較好的療效,而開心果中的植物固醇有利於人體的心血管健康,對其具有保護的作用。需注意的是,想讓開心的抗癌功效發揮除了,最好選擇無調味開心果,同時,要注意一天的食用量,大概一天不能超過一把。

開心果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防癌抗癌食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