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人禁吃葡萄柚 | 養生知識網


 

A-A+

高血壓人禁吃葡萄柚

2014年01月30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79 ℃ 次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葡萄柚一直被人們認為是降低血壓、血脂,甚至減肥的最佳食物。但是你是否知道它是高血壓人的“禁果”。中醫專家警告,這是因為一些常用的降血壓藥物已被證實與葡萄柚汁產生相互作用,在人體內引起不良反應。
 
高血壓不能吃葡萄
 
專家說,每天需要服藥的高血壓人,最好完全不要吃葡萄或者是飲用摻雜了葡萄柚的果汁,就連那種和葡萄柚一樣含有名為bergamottin成分的格雷伯爵茶(EarlGreyTea)也最好不要碰,以免它們造成體內降血壓藥物的濃度超出安全水平,引起副作用。
 
科學膳食調理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了藥物治療以外,科學的膳食調理也是相當重要的。
 
1、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控制熱能攝入來減少高脂肪飲食。高血壓患者,如膳食熱量攝入過多,飽和脂肪和不飽和脂肪比例失調,多鈉、少鉀、少鈣,單糖過多,纖維素太多等等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要減少飲食中脂肪的量,特別是動物性脂肪,如肥肉、肥腸等。
 
2、應多吃低膽固醇食物。例如:動物內臟、蛋黃、魚子、各種動物油等都是低膽固醇食物。含膽固醇低的食物有牛奶(每100g含13mg)、各種淡水魚(每100g含90-103mg)。而100g豬肝含368mg、100g雞蛋黃含1705mg膽固醇。
 3、千萬不要吃含糖高的食物。尤其對於肥胖者或者有肥胖傾向的高血壓患者,要少吃甜的蛋糕、甜餅、甜點心、糖果等等。
 
4、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控制食鹽的攝入。一般來說,輕度高血壓病人,每人每天攝入食鹽量應控制在6-8g以下;有急性高血壓病的患者,食鹽應嚴格控制在1-2克以下(折合成醬油約5-10m1)。大凡合鈉多的食物,包括鹹菜、鹹肉、腐乳等,應在限制之列。
 
5、高血壓病人應多吃新鮮蔬菜。根據蔬菜上市情況,在低脂肪攝入的前提下,適當增加新鮮蔬菜的攝入量,如芹菜、黃瓜、豆角、西紅柿等,均對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6、高血壓病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嚴格控制煙、酒。吸煙有害健康,人們已普遍形成公認。可飲酒依然是許多處於更年期的朋友的嗜好,殊不知,飲酒對高血壓病十分不利,尤其是過量飲酒。因此,更年期高血壓病患者應嚴格控制煙酒。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高血壓的現象,所以高血壓病人在日常飲食中一定要注意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只有這樣才能讓你們更好的治療和預防高血壓。

標籤:【高血壓不能吃的食物】【如何防三高】【預防三高的方法】【三高人群食譜】【三高是哪三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