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男人神采奕奕營養 | 養生知識網


 

A-A+

讓男人神采奕奕營養

2014年01月29日 安神補腦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水:萬能的廉價營養

誰說只有女人才需要補水男人一樣需要水的呵護。在所有的營養成分中,水也許是最不起眼的,但絕對是最重要的。水可以潤滑關節,調節體溫,並將身體的代謝廢物迅速排出體外。每人每天體內有7~8升水需要更新,身體中的水1周左右就要更新一次。眾所周知,普通人每天至少需要6~8杯水,而對於運動愛好者,需要量則至少要增加一倍。大強度訓練必將引起體內水分的太量流失,即使冬季在室內進行訓練,1小時通過出汗流失的水分也可重者體溫升高,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紊亂。對於擁有一身健碩肌肉的型男更是如此,因為肌肉的含水量是脂肪的7倍。缺乏水分不僅影響肌肉的飽滿度,還會影響肌肉的增長。

日常水分的補充可以選擇自水,礦泉水、水果、蔬菜也含有豐富的水分。許多男士享受完運動的酣暢淋漓之後,也會想到補水,但是沒有目的性。運動營養專家建議在運動前後補充含有能量及豐富電解質的運動飲料以更好地滿足身體的需要。

膳食:纖維腸道的清道夫

運動型男除了要擁有健康的外表,也要有一個健康的腸胃。運動會使體內代謝廢物產生增多,同時疲勞和壓力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如慢性便秘、消化不良。食物中的膳食纖維對促進良好的消化和排泄固體廢物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適量補充纖維素,可使腸道中的食物增大變軟,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加快排便速度,防止便秘並降低腸癌的風險(結腸癌在男性易患的癌症中位居第三)。另外,纖維索還可調節血糖,有助預防糖尿。只可以減少消化過程對脂肪的吸收,從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水平,起到防治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可以說,膳食纖維是無然的保健食品,對於男士覺的幾大慢性疾病都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我們每日理想的膳食纖維攝入量是18~35克,而70%以上的人攝入量不及其一半。補充膳食纖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以五穀雜糧代替白米,以全麥麵包代替精製白麵包。天然食物中,魔芋的膳食纖維含量是最高的,高達70%是當之無愧的膳食纖維之王;豆類、木耳、薯類的膳食纖維含量也非常豐富,其次是蔬菜和水果。

鎂:減壓營養素

男人不免要面對壓力,除了心理的壓力,另一種壓力也不容忽視--血壓。研究表明,鎂攝入量正常可以降低血壓,減少心臟發病率。鎂也是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它可以讓肌肉放鬆,心跳有規律。同時,與含鈣食品一同補充,有促進鈣質吸收的作用。另外,鎂還可以增強生殖能力,提高精|液中精子的活力。

標籤:【營養】【神采奕奕】【男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