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女性養生減肥選擇食療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女性養生減肥選擇食療

2014年11月02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減肥問題一直是愛美女性常討論的問題,而秋季無疑是最好的減肥季節。秋季女性養生減肥選擇食療是較好的方法,合理的調配日常的飲食可以很好的控制脂肪的生長,更加不會因為減少食量而導致身體的不適。事不宜遲,下面就介紹下五種適合秋季飲食減肥的美食。

【老醋杏仁】

杏仁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 秋燥之際食用杏仁對身體大大的好。杏仁中不僅蛋白質含量高,其中的大量纖維可以讓人減少飢餓感,這就對保持體重有益。纖維有益腸道組織並且降低了腸癌發病率、膽固醇含量和心臟的危險。20至25粒加州杏仁所含的纖維等於一個橘子或蘋果的纖維含量。

原料:南杏仁200g,紅椒1/2個,青椒1/2個,香蔥1根,香菜1根,老醋3湯匙(45ml),白砂糖1茶匙(5ml),鹽1/2茶匙(3g),雞精1/2茶匙(3g),香油1/2茶匙(3ml)

做法:

1.紅椒和青椒清洗乾淨,切成小丁;香蔥洗淨,切成蔥花。 香菜洗淨,切成2厘米長的段。

2.炒鍋入油,以小火燒至五成熱,放入杏仁炸至八成熟,關火後利用餘溫將杏仁煨至全熟後撈出,冷卻。

3.將杏仁、紅椒丁、青椒丁放入盤中,加入老醋、白砂糖、鹽、雞精、香油、香蔥花和香菜拌勻即可。如果再放點黃椒,可能顏色會好看哦。

【 豆芽】

據記載,不論是黃豆芽還是綠豆芽都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尤其是綠豆在經過發芽後,維生素c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7倍。而且豆芽的熱量很低,而纖維素和水分含量卻很高,因此,常吃豆芽可達到減肥的目的。綠豆芽與韭菜同炒,還可防治便秘。而且常食用豆芽可以防止雀斑、黑斑,使皮膚變白。冬天食用的話還可以預防冷感和臉色變紫。

【松子豆腐】

美國一項新研究顯示,松子所含的某種脂肪酸可能有抑制食慾的效果,在飲食中添加松子,可有助減肥。 搭配豆腐妙不可言,豆腐含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吃進肚裡易飽經餓,是優點多多的減肥食物。吃豆腐容易有飽腹感,而豆腐含有的植物性微量元素極其豐富,有助於排出多餘水分,提高消化功能,特別是針對腹部的脂肪尤其有效。

用料:北豆腐400g,松子仁50g,油2湯匙(30ml),大蔥片3片,高湯200ml,生抽1茶匙(5ml),鹽1茶匙(5g),糖1茶匙(5g)

做法:

1.北豆腐洗淨,切成1cm厚、3cm長的塊,放入滾水中汆燙1分鐘後撈出瀝干。

2.平底鍋中入油,中火加熱至六成熱,放入豆腐塊,煎至雙面金黃。

3.炒鍋入油,以小火燒至6成熱,放入松子炒1分鐘後撈出備用。

4.炒鍋中留少許底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大蔥片爆出香味,將煎好的豆腐倒回鍋中。添加高湯、生抽、鹽和糖,用中火慢慢將湯汁略收干,出鍋後碼在盤中,撒上松子仁,將鍋中的湯汁淋上即可。

【羊肉】

秋季,是最適合養生的季節,因為寒冷的冬天即將到來,我們應襯此時給身體打下殷實的基礎。女性非常適宜食用羊肉,因為它性熱,溫中暖身,補虛益氣,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熱量,尤其適合陽虛、四肢發冷之人進補,中醫稱“人參補氣、羊肉補形”,羊肉中的脂肪含量僅有豬肉的1/2,因而不必擔心因攝入過多而引起肥胖。

【果仁菠菜】

秋季果實豐收,這其中,最具明星氣質的當屬有“長壽果”之稱的花生。“常吃花生能養生”。花生屬於高熱量、高蛋白、高纖維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比較抗餓”。據研究,花生引起的飽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後就可以相對減少對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體總熱量的汲取,從而達到減肥效果!

原料:嫩菠菜300g,花生米50g,花生醬2湯匙(30g),鹽1/2茶匙(3g),香油1/2茶匙(3ml),油3湯匙(100ml)實耗30ml。

做法:

1.菠菜擇洗乾淨,放入滾水中汆燙後撈出,用清水過涼,瀝干水分後切成4cm長的段備用。

2.炒鍋入油,以小火燒至五成熱,放入花生仁炸至八成熟,關火後利用餘溫將花生煨至全熟後撈出冷卻。

3.用2湯匙水將花生醬稀釋,放入鹽,雞精,香油攪拌均勻。

4.將菠菜段和炸熟的花生仁放入盤中,淋上醬汁即可。

秋季利於養生又可以減肥的食物還有多種多樣,如有需要請關注養生之道網秋季養生頻道,相信總有適合自己的一款秋季減肥養生美食。

標籤:【秋季女性養生減肥】【秋季吃什麼好】【秋季可以減肥的食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