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上火多吃新鮮綠葉蔬菜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上火多吃新鮮綠葉蔬菜

2013年07月30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上火”是人體各器官不協調造成的,醫學上稱之為應激性疾病。通常,人們在“上火”之前並沒有明顯的症狀,但發後則表現為心跳加快、全身燥熱、口唇乾裂、心緒不寧,而嚴重的口瘡、咽喉腫痛等症狀會影響人體的正常飲食。一些愛美的女士臉上也會因“火氣”比較大,長出紅紅且發痛的痘痘,給生活和工作帶來不便。

專家建議,要避免“上火”,首先要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按時作息、避免熬夜,定時定量進餐,不為趕時間放棄一頓,也不為一席佳餚而暴飲暴食;其次,多吃“清火”食物,新鮮綠葉蔬菜、黃瓜、橙子、綠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蘿蔔對補充人體的維生素B,避免口唇乾裂也有很好的療效;此外,可以口服各類清涼沖劑,如夏桑菊沖劑、金菊沖劑等對“清火”也很有效;最後,還要保持平和的心態,避免情緒受到刺激而“上火”。

在“上火”期間,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煙和熬夜,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經常漱口,多喝水,並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清火”藥物。如果“上火”症狀比較明顯,一周以上還沒有好轉,需及時到醫院就診。

標籤:【綠葉】【蔬菜】【新鮮】【多吃】【上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