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不白流多吃香蕉 | 養生知識網


 

A-A+

汗不白流多吃香蕉

2014年08月26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9 ℃ 次

三伏天飲食要點:鹽糖水補充電解質,多吃青菜、香蕉補充身體缺失的維生素B和鉀。

流汗多,香蕉助補鉀

昨天剛入了伏,烈日已經把我們烤得渾身冒汗,胃口變差。“三伏天”北方人有吃麵食的習俗,伏天會吃餃子、烙餅、麵條。南方不存在這種習俗,可汗水橫流、胃口極差的天氣吃什麼仍讓不少人犯愁。

“三伏天”潮濕悶熱,食物要以清淡、易消化為宜,少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針對夏季人易睏倦、流汗多的特點,她提出了以下飲食上的建議。

夏天溫度高,出汗多,人體損失最多的是B族維生素和鉀、鈉等礦物質。要補充這些物質,光吃西瓜還不夠。水果中含鉀元素最多的是香蕉與柑橘類水果,你可以適當多吃些。

水果中含鉀元素最多的是香蕉

此外,如果你出汗多,還得多注意補充水分、電解質,人體若缺乏電解質,許多生理機能都會停擺,人體水份與酸鹼質的平衡也會被破壞。所以夏季最佳的飲料是能為身體提供足夠電解質的飲料。

如果你在烈日下的活動量大,可以選擇運動型飲料,這種飲料同時含有糖和鹽,糖能補充消耗的體力,而鹽可以補充身體隨汗液流失的鈉元素。或者自己DIY鹽糖水,在開水中稍微加點糖與鹽就可以了。

夏天喝粥也非常應季

粥好喝,加涼拌蔬菜來搭配

北方人吃麵,南方人更愛喝粥。夏天喝粥也非常應季。粥一來水分多,二來,粥更容易消化吸收。但僅僅喝白粥,營養成分顯然不夠。鄺秀英介紹,一份營養合格的膳食得包括脂肪、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白粥中含有澱粉,你還得搭配其他食物,補充剩餘營養。

比如,你可以用蒜泥和醋做道涼拌菜殺菌爽口又能補充維生素。比如拍黃瓜、拌冬瓜、拌豆角、拌豆乾、拌西紅柿等等,或者焯一份維生素B豐富的青菜、油麥菜。還可以在粥中加入魚片、肉糜一起煲粥,即補充脂肪又補充蛋白質。這樣營養才平衡。

苦夏正是吃苦的時候,你可以在飲食中適當加入苦瓜、油麥菜這類祛濕洩火的食物。

標籤:【香蕉】【吃】【流多】【不白】【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