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水果的健康食療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五種水果的健康食療方法

2014年08月14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3 ℃ 次

夏季高溫,讓人食不下嚥外,也容易就吃壞腸胃。此時,多吃一些開胃健腸的水果,為健康把關!下面就為大家推薦幾款適合夏日健胃的水果,以及糾正日常水果的一些錯誤吃法!

 

 

葡萄

吃葡萄記得連皮一起吃!因為葡萄皮富含纖維素及果膠質,能預防腸道疾病。而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葡萄乾有滋養、健胃、益氣功能,能開胃增進食慾、補虛、止嘔、鎮痛功效,是體虛者最佳的保健零嘴。

 

 

無花果

無花果樹是聖經中第一個出現的樹名, 也被大多數回教徒視為聖果。富含有機酸和多種脢,可清熱潤腸,助消化。而其所含的豐富果膠和纖維,遇水會膨脹,能吸附腸道內的有毒物質, 是益胃潤腸的好水果。

 

李子

維生素B1、B2、C、PP、A、鈣、磷、鐵、天門冬素及多種氨基酸,豐富的營養能促進胃酸和胃消化?分泌,增加腸胃蠕動,提升食慾。

 

芒果

有“熱帶果王”之稱,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鉀、膳食纖維及葉酸、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能清腸胃、改善便秘。芒果維生素A含量多,是水果中少見的,多吃能幫助眼睛健康,讓雙眼明亮。

 

 

桃子

性熱味甘酸,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果酸及鈣、磷等無機鹽,能開胃。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因桃子含豐富葡萄糖和果糖,甜美多汁,具生津、潤腸、益氣血、潤膚色等功效。又因其富含膠質物,能吸收腸中大量水分,故能預防便秘。而桃子家族中,又以水蜜桃最讓人喜愛!

No!吃多增負擔!

因為桃子含有大量大分子物質,胃腸功能弱的人或是孩童,不易吸收消化,吃多了反而會增加腸胃負擔。

Yes!這麼吃

葡萄含有豐富鐵質,是補充鐵質很好的輔助食品。尤以黑色和紅色皮效果最佳。缺鐵性貧血患者、婦女皆可多吃。

標籤:【方法】【食療】【健康】【水果】【五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