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怎麼辦?抱膝而坐試試 | 養生知識網


 

A-A+

腰痛怎麼辦?抱膝而坐試試

2013年02月20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7 ℃ 次

很多人一天工作下來,總是感到腰酸背痛,其原因可能與項背肌筋膜炎、背闊肌勞損、大小菱形肌勞損、頸椎及胸椎關節紊亂等有直接關係。腰酸背痛看起來好像不是什麼,但它會使人精力不能集中,煩躁不安,影響工作和生活。

在這裡我給大家介紹一種簡單易行的緩解腰酸背痛的方法:

抱膝而坐,自然抻拉脊背,使脊椎關節以及肌肉韌帶等得到放鬆。在晚上臨睡前或早晨起床時,保持抱膝而坐的姿勢2~3分鐘,可使有慢性腰背痛的人症狀緩解。鍛煉者亦可仰臥於床上,盡量屈膝屈髖,用雙手指交叉抱住雙膝於胸前,使腰椎呈屈曲狀。家人用一手掌托住鍛煉者雙足底部,另一手掌托住鍛煉者頸背部,在雙手用力的同時,囑鍛煉者配合用力,作前後滾動10~30次,然後用力屈伸下肢3~5次。每日這樣鍛煉2~3次。鍛煉者也可自行練習這樣的“滾動操”,練功次數應從少到多,從輕到重,逐漸加大運動量,切勿急於求成。在練習的早期可出現腰部脹痛感,一般2~3天即可消失。值得注意的是,腰椎過分後凸或平直的人最好不要這樣鍛煉。

為了預防腰酸背痛,平時要加強項背部及腰腿部的功能活動,如多做做廣播操中的擴胸運動或仰臥、俯臥增強腰背肌功能的練習,打打太極拳以及進行自我按摩。應避免長時間低頭工作及受涼、感冒等。

標籤:【試試】【坐】【抱膝】【怎麼辦】【腰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