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讓你散發春天氣息 | 養生知識網


 

A-A+

美妝讓你散發春天氣息

2013年10月22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輕薄、透亮、有光澤的彩妝散發著春天氣息,如同春夏和煦舒服的陽光。自然透明的彩妝感,擁有好氣色,但卻像是沒有化妝一樣,美麗彷彿天成,不需要任何的修飾,但其實在背後可是花了很大的工夫去雕塑,最主要的重點在於超完美自然底妝、清晰黑瞳與自然頰彩,要怎樣擁有這麼完美的自然妝感,那就趕快來看接下來的介紹:

1 art1:輕透自然底妝感性缺水

■底妝顏色選擇:很多人在選擇底妝顏色的時候都很困擾,其實在選擇的時候,現場光線是否充足很重要,最好的情況是在陽光下選擇,將粉底液塗抹在臉頰下方接近下顎的肌膚,選擇出來的色彩最接近臉與脖子之間;如果臉頰與脖子有色差,應盡量選擇脖子的顏色,才不會造成臉與脖子是不同色塊的情形。

飾底乳能矯正肌膚的均勻度,讓肌膚更有光澤感,不同顏色有不同用法,膚質較黑適合使用白色或帶點珠光,臉色更呈現明亮感;偏紅的肌膚適合使用綠色,矯正紅光;偏黃的肌膚選擇使用紫色或藍色,使肌膚更有光澤;較白皙或有色差的肌膚建議白色或膚色,會讓臉色可以更有氣色;也可以選擇具有珠光效果的飾底乳,如同今年春夏的風潮,讓肌膚彷彿透著光一般!

■底妝畫法技巧:打底時需要從臉部的中心點往外擴散,由人中與額頭垂直的地方為額頭中心點,由此點先從額頭往上推開,延伸至髮髻,再由鼻翼為中心點,往兩頰推開至鬢角與下顎,下巴則延伸至脖子,才能讓底妝與肌膚互相服帖。切記!不能由外往內打底。幾個小地方需要注意到,髮髻的部分一定要推散,眼睛周圍、眼角或鼻溝有色塊不均勻的部分,可以塗抹多一點的粉底液,等待半干後用手以按壓的方式,減少臉部膚色不均勻,最後使用小海綿將粉底液推均勻在整個臉部。

■用粉餅或蜜粉定妝:使用粉餅定妝時,利用刷子輕輕刷過即可,將粉餅均勻刷在整個臉部,主要的功效只是吸取臉上過多的油脂與水分,過多的油脂大部分都在T字部位,T字部分要小心刷勻,才不會有色彩不均勻的現象。而使用蜜粉定妝時,只需用粉撲輕拍即可,不需要太多的量,輕透美妝最重要的還是薄、透、亮。

2 art2:輕透美妝之清晰黑瞳

■眼影:選擇眼影顏色上需要注意到色彩的透亮感,隨著春天的到來,色彩上可選擇淡色系,粉紅色一直是春天主流色彩,今年特別添加淡藍、淡綠、淡黃,將眼影均勻地塗抹在整個眼窩處,再使用白色或珠光色彩打亮在整個眉骨上,就能讓妝感更自然透亮。眼尾的部分,可使用膚色或是米色帶珠光的眼影,左右各畫出一個C字形,讓眼睛看起來更具立體感,更深邃。

■內眼線:輕透美妝的眼妝另一重點在於要學會畫內眼線,畫的時候,將下巴抬高,手將上眼皮拉高,畫在上眼瞼處,輕輕描繪即可,不一定要畫出非常深的顏色,或者粗粗一條,一點點顏色就會有效果,因此建議選擇筆芯較軟,容易上色的眼線筆。因為畫在內眼線,所以也要有點防水的效果。

■睫毛:眼妝的自然感很重要,刷睫毛時不需要太刻意強調濃密效果,讓睫毛像是濃密卻又自然的感覺,下睫毛的部分以直立的方式刷少許睫毛膏,如果下睫毛過少的人,建議就不要刷下睫毛,睫毛膏會讓稀疏的下睫毛更加明顯。

■眉毛:有一對漂亮完美的眉形在彩妝中是很重要的,在畫自然眉型時,眉頭的部分需輕輕帶過,強調眉中到眉尾的線條感,也可以使用染眉膏,由眉尾輕輕逆刷至眉頭,增強眉毛的濃密感。

3 art3:輕透自然頰彩及誘人雙唇

■自然粉嫩腮紅:很多人在畫腮紅時都畫錯位置,畫前先輕輕微笑,瞭解自己的笑肌在哪裡(就是凸起來的那塊),由笑肌輕輕往外擴散,春夏可以選擇帶點珠光透色的腮紅,可增加微笑時的透明感喔!使用刷子沾取粉狀腮紅時要注意,將刷子略微往下壓,這樣才能沾取到足夠的份量,然後輕輕刷在笑肌上,分次將腮紅顏色慢慢加深,這樣就不會有太紅或者沾取的量不足的問題。

標籤:【氣息】【春天】【散發】、【你】、【美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