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提醒:6大症狀或為腎虛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提醒:6大症狀或為腎虛

2020年06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少人以為腎虛只是男人的專利,可調查顯示許多中年女性也是腎虛重點攻擊的目標。那麼,如休判斷自己是否是腎虛呢,如果有以下這六種症狀,可能就是腎虛了。

脫髮增多

你最近頭髮是否漸漸乾枯稀疏,失去光澤?那麼你就要考慮一下自己的問題是不是與腎功能減退有關了。

眼瞼浮腫

早晨起床時,眼睛乾澀,下眼瞼是否浮腫得厲害?小心,這些都是腎虛的信號。

更年期提前騷擾

潮紅、盜汗、月經週期拖後,情緒波動…這些更年期症狀如果找上了30多歲的你,就該去檢驗一下你的腎是否有問題了。

變胖

食量並沒有增大,生活一切如常,可體重卻在不停上升。儘管很少人會把肥胖和腎虛聯繫到一起,但事實卻是,你發胖的罪魁禍首之一就是腎虛。

性慾冷淡

30多歲的年紀本該如狼似虎,你卻沒有性慾,腎虛可能就是罪魁禍首

怕冷

辦公室裡別人覺得合適的溫度是否總讓你直打哆嗦?還有你穿的衣服是否總是比別人多,你是否一受涼就拉肚子?中醫認為這些都是腎陽虛造成的。

腎虛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多數女性是腎陽虛,應請中醫進一步辨證,以診斷處理。在中醫師指導下,採用吃六味地黃丸等方法。在飲食上,可以適當多吃些核桃、枸杞、山藥等。另外,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如黑米、黑芝麻、黑豆、黑木耳等,因為黑色的食物入腎。

標籤:【或為】、【腎虛】【症狀】、【大】、【提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