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養生三大絕招 讓老年人更加健康長壽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養生三大絕招 讓老年人更加健康長壽

2020年03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中醫養生的目地就是預防疾病、延年益壽。特別是老年人,更需要注重養生保健,每天都可根據早、中、晚不同時段,採取不同的保健方法。今天,中醫教你三絕招,可以讓老人更長壽

1、老人養生——早搓手。

早晨起床後,人體各器官經過一晚上的休息,將開始新一天的工作。隨著人體活動的增加,心率會加快,因此早晨要注意調養心肺。可採取搓手心、揉按手指等方式,通過刺激手心的勞宮穴,讓心臟興奮,並增強呼吸系統的功能,起到保健作用。搓手心時,將兩掌合併,來回對搓,盡可能地摩擦手心。此外,早晨,將兩雙手的手指相互對揉按摩,也能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2、老人養生——午曬背。

冬天子時(11︰00-13︰00)這段時間,是陽光較充足的時段,經常曬曬後背,可起到補充人體陽氣的作用。“還可以在曬太陽時,摘了帽子,讓陽光從頭頂的百會穴進入人體。”楊力說,這樣效果更好。

3、老人養生——晚泡腳。

活動了一天,晚上身體會較為疲累,特別是肝腎急需得到休息和調養。楊力說,此時最好的調養方式就是泡腳。泡腳時,水裡的熱量可以通過腳底進入人體全身,使體內腎經、肝經都得到養護。“特別是腳底的湧泉穴,是腎經的首穴,晚上在得到熱水的刺激後,能夠很好地消除一天的疲勞,補充腎氣。”泡完腳,上床準備睡覺時,可以用雙手掌心輪換著對腳進行按摩揉搓,每次揉按十餘次。

標籤:【健康】【長壽】【更加】【老年人】【三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