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耳健身防病壯元氣 | 養生知識網


 

A-A+

摩耳健身防病壯元氣

2020年02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耳朵很多部位與人體內臟器官存在著生理性的內在聯繫,被視為“縮小了的人體身形”。經常按摩耳朵,可以增強聽覺,清腦醒神
摩耳的方法:兩手掌按壓耳孔,再驟然放開,連續做十幾次;然後用雙手拇指、食指循耳廓自上而下按摩20次(拇指在耳廓後,食指在前);再用同樣方法按摩耳垂30次,以耳部感覺發熱為度。

“鳴天鼓”方法:摩耳的同時還可配合做“鳴天鼓”運動,即經常使耳道鼓氣,震動耳膜。用兩手掌心緊緊按住兩耳孔,五指置於腦後,然後用兩手中間三指輕輕叩擊後腦部數十次;或將兩手食指各壓在中指上,再用食指向下滑彈後腦部數十次,然後兩手掌按住耳孔,再驟然放開,連續開閉幾次。做“鳴天鼓”時,要自始至終閉目養神,手法由輕至重。只要堅持做,可收到強壯元氣、醒腦強志及防治耳等效果。

標籤:【元氣】【壯】【防病】【健身】、【摩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