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寶寶的冬季健康食譜 | 養生知識網


 

A-A+

送給寶寶的冬季健康食譜

2020年02月0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笨媽媽剛剛寫出了秋季食譜,還沒來得及擦乾臉上累出來的汗,今天北風已經怒吼著在吹我的窗子了。天已經很冷了,看街上的人們都已經有人在穿棉衣了!笨媽媽只想哭——我的冬天應該怎麼過呢?可是“寶寶寶寶食品)的胃不相信眼淚”,笨媽媽(媽媽食品)只好打點起悲哀和失望,再次開動了唯一並不太笨的大腦,總算又小有收穫,現錄於下:

一、紅泥小火爐天一冷,晴晴對水果就不再感興趣了

蘋果是涼的,葡萄也是涼的,桔子也是涼的……可是不吃水果又是不行的,笨媽媽猛然想起不知何年何月從何處看來的:水果是可以加熱的。於是笨媽媽就笑咪咪地對著微波爐下起了功夫。經多次實驗發現:桔子經微波爐加熱後真可謂是色、香、味俱全!不用吃就能聞到淡淡的清香讓人口水都要下來了,剝開來一看:像水晶一樣的桔子瓣正微笑地等著你呢!吃一口,比新鮮桔子更嫩更爽口。當然更美的是當它靜靜地捧在晴晴的小手裡的時候,晴晴叫它小火爐!看著它紅彤彤的樣子,笨媽媽的心裡就湧起了這句舊詩:“紅泥小火爐”!不過如果還有“綠蟻新醅酒”就更好了。(只是這個可是和孩子無關的了,是笨媽媽自己享用而已!)

二、啖肉食腥醃本來晴晴媽媽是很自許清高的,平時喜歡裝一裝妙玉

不飾奢華,素面朝天(是因為懶於此道);不近油多的蠢物(是因為有更好吃的,哈哈!)……春夏秋季還可以過得去,因為晴晴還有大量的其它東西來補充,可是一到冬季就不行了,笨媽媽只好放下清高的外衣,對肉開始大吃特吃起來——因為冬天天冷,只有肉才能最好地增強抵抗力啊!

一吃:紅燒。這是笨媽媽的家傳手藝,連那個更笨的姨媽都會做呢!方法自然不會太難了:放油後加糖,糖熱後加肉,肉紅後加水。下面的就可以從從容容進行了:找來蔥、姜、花椒、大料、桂皮統統加進去就行了,當然還可以自由發揮地加點別的東西(這是笨媽媽的強項),例如:酒、醋了什麼的,當然別忘記放鹽和味精就行了。這個東西聽說還有個很有來歷的名字叫東坡肉,和名人雅士有關的東西笨媽媽是最最喜歡的了!

二吃:炒肉。這個也很像夏天的烤肉串了:放的東西和燒烤是一樣的。鹽、味精是必有的,當然還得有孜然(不然就不像烤肉了,孩子就不吃了)。先把肉切好(形狀沒關係的,反正又不吃形狀),然後把這些東西放進去,讓肉浸透了滋味再做才好。下面的就簡單多了:加油一炒就可以吃了!最好選取上佳的裡脊,孩子會吃得沒夠的!

三吃:涮鍋。這個可是晴晴媽媽最喜歡的菜了——尤其是用於來客的時候。試想一下:中間一個鍋子熱氣騰騰的,旁邊放著洗乾淨的白菜、油菜、菠菜、粉絲、豆腐、蝦、海蠣、百葉……想放什麼就放什麼,因為不管是什麼放到鍋裡一煮都是能吃的!這樣不論有多少人都會很熱鬧,氣氛總是好得不得了!更妙的是這樣就不好拼酒了,於是就不用為大家的酒後失態擔心了!晴晴對它可謂是情有獨鍾的,不用勸就能吃到小肚子滾圓,可愛極了!當然肉的吃法還很多,不過簡單的不多,於是笨媽媽就只喜歡這幾種了--要是有人給做的話,當然另當別論了!

三、一片冰心在玉壺笨媽媽自幼被人稱為冰雪聰明,如今這一片“冰心”啊,就只想滿足晴晴的肚子足已!

晴晴自小不喜歡喝水,果汁就是她的水。到了冬天果汁就不能再喝了--因為太冷!為了這杯中之物,笨媽媽可真是大傷腦筋!不過好在事在人為嘛,辦法總是人想出來的。於是笨媽媽從超市的一層轉起,直到頂層終於想到了可用之物。

一喝是奶。這可是最美妙的食品了,又能當飯又能當飲料,還富有營養(營養食品),只要晴晴不反對,笨媽媽總是會先給她這個的!

二喝豆漿。也不知道是誰告訴的笨媽媽的,說這個東西對女人最好(晴晴是小女人,但喝無妨),何況它放了糖也是真的好喝啊!

三喝露露。記得自從那年電視裡廣告上說“冬天要喝熱露露”開始,晴晴媽媽每年冬天的飲品就是非它莫屬了。何況晴晴姥姥把它叫成“好喝的飲料”呢!於是晴晴自小就喜歡它,當然喝起來毫不費勁了,因為它是由杏仁做的,清香可口還去火,笨媽媽就在家裡放了好多,以備不時之需。杯中有物了,冰心終於有了回報,笨媽媽笑笑笑了!(不過要記住:所有的都要加熱才行啊!)

漫長的冬天剛剛開始,笨媽媽的食譜也剛剛開了個頭,因為晴晴每天只在家吃一頓飯,因此再動腦筋還是來得及的!放下筆應該放鬆一下了: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標籤:【健康食譜】【冬季】【寶寶】、【送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