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預防老年癡呆常用的六種中藥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人預防老年癡呆常用的六種中藥

2020年01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出現老年癡呆的可能情況會增大,因此要做好預防的工作。預防老年癡呆的方法有很多,但主要是從軟化血管方面下手。一般情況下,使用下面的幾種中藥可以有效地預防老年癡呆

肉蓯蓉

        肉蓯蓉

        肉蓯蓉適宜治療注意各種老年癡呆,及肝腎虧虛偏於陽虛,兼有腰膝酸冷、頭昏耳鳴、腸燥便秘毒等症的人資訊。陰虛火旺、實熱便秘病毒、大便溏洩、痰濕積者忌用。

        枸杞子

        枸杞子藥理研究表明枸杞子有降血糖、降血脂、降休息膽固醇、提高人體免疫提醒功能的作用。常用於治療注意老年癡呆肝腎虧虛症,兼有虛勞咳嗽眼科、心煩消渴等症。

        人參

        人參有良好的抗衰老肝硬化、抗疲勞、提高人體的免疫提醒力、調節功效神經系統和興奮造血系統功能等作用。改善中老年人維生素的微循環,提高記憶、學習能力常用於治療注意各種類型的老年癡呆,尤其適用於心脾氣血兩虛症,或兼肺氣虧虛、神疲乏力、虛咳喘促、自汗暴脫等症。發熱性格感冒、咳嗽眼科痰多、心肝火旺、濕熱蘊阻、食滯不化者慎用。

人參

        石菖蒲

        石菖蒲改善記憶能力、擴張血管、降壓等作用。常用於治療注意老年癡呆病,對痰濁阻閉腦絡症尤其適宜。

        麥門冬

        麥門冬是有效的滋養強壯劑,可清肺養陰、益胃生津、除煩寧心、益智補虛。常用於治療注意老年癡呆病,兼有舌干口渴,心神不安,燥咳痰黏,腸燥便秘病毒,記憶下降等症。便溏者不宜。

麥門冬

        茯苓

        茯苓具有抗氧化,防衰老肝硬化,增加免疫提醒力,提高大腦質量細胞活性的作用。茯苓有較強的利尿作用,可治療注意腎炎、心衰水腫。另外還有鎮靜作用,對功效神經衰弱有效。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預防老年癡呆】、【中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