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睡眠誤區 | 養生知識網


 

A-A+

遠離睡眠誤區

2019年08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失眠原因有多種,應當針對原因自我調理
 
       1.雙掌摩腹:雙掌重疊撫於腹部,以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摩腹2~3分鐘。
 
2.點揉太陽穴:用左(右)手中指螺紋面,分別放在太陽穴(位於眉梢與外眼角中間向後約1寸凹陷中),由輕到重,順時針、逆時針方向按揉3分鐘。
 
3.按揉印堂:用左(右)手中指指端輕輕按揉印堂穴(位於兩眉頭連線中點處),同時食指、無名指兩指指端輕輕按揉攢竹穴(位於兩眉頭凹陷處),約3分鐘。
 
4.摩揉百會:用左(右)手的掌心放在百會穴上(位於頭頂正中),從輕到重、順時針、逆時針方向摩揉1分鐘。
 
5.點振安眠:用雙手中指指端輕輕點振安眠穴(位於耳垂後的凹陷與枕骨下的凹陷連線中點處),約1分鐘。
 
6.梳理頭部:雙手呈“爪”狀,分別放於面部眉毛處,指尖微用力從前額向頭後部做梳頭動作10~15遍。
 
7.捏拿頸項:用左(右)手掌,從上至下捏拿頸項兩側,捏拿一次5秒鐘,雙手交替進行,每側捏拿10~15次。
 
8.牽拉耳垂:用左(右)手的拇指、食指,分別慢慢牽拉兩耳垂25~40次,以耳垂發熱為度。
    睡眠四個誤區
 
●做夢就是睡眠不好。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每晚做夢不超過4次都屬正常。
 
●失眠的時候數羊。數羊只會導致注意力集中,從而使大腦持續處於興奮狀態,結果更難以入睡。
 
睡眠不足要補覺。偶爾為之尚可,不能長期這樣做,否則會打破正常的睡眠週期。
 
●睡眠時間不能少於8小時。判斷睡眠好壞,主要看睡眠質量和是否有規律,時間過長反而會損害健康。
 

標籤:【誤區】【睡眠】【遠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