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怎麼辦 上班族如何緩解壓力 | 養生知識網


 

A-A+

壓力大怎麼辦 上班族如何緩解壓力

2019年05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我們都會承受著大大小小的壓力。但有時候壓力大得讓我們喘不過氣來,那麼壓力大怎麼辦?壓力必需是要緩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緩解壓力的方式。下面,養生之道網為各位說說如何緩解壓力

上班族減輕工作壓力的5個方法

1.大腿與地面平行。

將椅子調高,使大腿與地面平行,可以降低對肌肉、肌腱和骨骼的壓力,預防肌肉骨骼疾病;選擇靠背椅,在腰部放一個捲起的毛巾或靠枕;手、手腕和前臂在一條直線上,使小臂放在辦公桌上時肘部成直角;頭部和身體保持直線,稍微前傾;肘部應靠近身體,彎曲90—120度為宜;雙肩放鬆,上臂自然下垂;雙腳平放在地板上;椅子最好加個墊子。

壓力大怎麼辦

2、延展你的身體

雙手背在後面,兩手抓緊,頭向後仰,同時雙手努力向後,做出小飛燕的動作。這個動作不但有健身的效果,還能運動你的雙肩,解除困乏!

3、促進腦部血液循環

頭部和肩部運動,不僅有助於消除疲勞,促進頭部血液循環,保持健美姿態,而且還是防止頸椎的有效手段。頭側屈、頭俯仰、頭繞環、肩聳動這樣連續5次為一組,一天最好每一個半小時一次。

這些都是相對靜態的運動和健身,這樣的方式簡單、可操作性強。簡簡單單就能得到更多的精力和更健康的身體,何樂而不為呢!

4.經常走動

美國梅奧診所研究發現,身體對同一坐姿的可承受時限為20分鐘,之後就會產生不適感。建議每隔15分鐘,站立、拉伸或走動一下,至少30秒應改變一次坐姿。

如何緩解壓力

5.減少重複動作

重複動作必然導致疲勞和壓力。電話等常用物件應保持在手臂範圍內;可以左右手換著使用電腦鼠標。

逆腹式呼吸法,取站、坐姿均可。慢慢用鼻腔吸氣,同時腹部內收,胸部上提,橫隔膜下移,肺部吸滿了空氣之後再徐緩吐氣,呼氣時腹部慢慢鼓起,漸漸恢復到原來的狀態。每吸呼一次約需7-9秒,每次練習5-8分鐘。

標籤:【壓力大怎麼辦】、【如何緩解壓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