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肌力運動法 燃燒脂肪更驚人 | 養生知識網


 

A-A+

慢肌力運動法 燃燒脂肪更驚人

2020年05月2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甚至坐下來好好吃頓飯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說抽出時間來運動減肥。下面,小編為你介紹一種運動新觀念——慢肌力運動,每次運動20分鐘,每週1-2次,就可以燃燒更多的脂肪,雕塑身材效果更驚人哦!

肌力運動做得愈慢,鍛煉效果愈佳!

你一定知道,肌力運動可以鍛煉肌肉,增加脂肪燃燒速度。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如果將肌力運動的速度大幅減慢,每個動作都做約比平常增加3倍的時間,讓肌肉必須加倍努力,支撐更久些,就可達到燃燒脂肪的最佳效果。

專家說,做這種慢速肌力鍛煉時,需要1個動作接著1個動作慢慢做,中間不要休息間斷,只有做完整套處方後,才可休息1分鐘。

你會發現,同一個動作,如果以平常的速度進行鍛煉時,共須做24次才可達到效果,做慢速鍛煉時,只要做6下,就會讓你累到不行了,雖然動作的次數比原來少,但的確可以讓肌肉比做得快、又多得到更強的鍛煉。

而且每週運動的時間可以因此大幅減少,原來必須1周3次的啞鈴鍛煉或肌力體操,現在1周只要1次即可,而且1次只需20分鐘,大幅節省了運動時間。

為什麼做得快又多比速度慢又次數少,反而效果不佳呢?

這是因為當你速度較快時,動作常常都不確實,原本應該舉過頭頂的高度,常因為求快,可以多做幾次,結果匆匆舉過肩就放下了,當然效果也會大打折扣了。

現在你就可以試試,將原本進行中的各種肌力運動,換換做法,用慢速的處方做做看!

慢速肌力運動,仍須搭配有氧運動,才可大量燃脂

慢速的肌力運動雖然“效果宏大”,但健身教練也提醒,別忽略了有氧運動的重要性。

如果你想減重,更非得做有氧運動不可,比起其他運動,它可以燃燒大量卡路里,有效消除贅肉。

做有氧運動時,可以將氧氣傳送到肌肉中,且1次就可以同時運動到許多肌群,間接的更能降低心血管疾病,並降血壓、保持膽固醇值的正常。

讓有氧運動搭配慢速的肌力運動,就可以輕鬆完成窈窕塑身的大計,對於忙碌的你,慢速運動更不失為強效又有效率的運動法喔!

慢速肌力Tips

1、別忘囉!想要放慢速度,做同屬肌力運動的啞鈴操之前,記得要選用較輕的啞鈴,以免過重而無法支撐,造成運動傷害。

通常進行一般啞鈴運動時,你選擇的啞鈴是你可承受的最大重量的一半,如果最重可以舉起8磅的啞鈴,就用4磅來鍛煉。

進行慢速鍛煉時,你選擇的啞鈴是則須再降低重量,約為最大重量的25-30%,例如你最重可舉8磅的啞鈴,現在則用2-3磅的啞鈴較恰當。

2、用慢速做肌力運動時,由於運動的強度增強了,姿勢一定要絕對正確,能對著鏡子做最好了!

而且要專注地做每一個動作,注意呼吸一定要順暢,不要憋氣喔!

慢速肌力 Vs. 一般肌力比一比

對照一下你平常做的肌力運動與慢速肌力運動,彼此比較,就可以知道慢速肌力運動該怎麼做囉!

鍛煉方法 一般鍛煉 慢速鍛煉

1周運動次數 3次 2次

每次運動時間 35分鐘 20分鐘

動作種類 8-10種 6-8種

處方進行次數 2次 1次

動作進行次數 8-12次 6次

動作持續時間 7秒 20秒

兩次處方間的休息 30-60秒 1分鐘

啞鈴重量 可舉起最重量的至少50% 以慢速舉完6下會發抖的重量

運動後肌肉酸痛情形 中等 很痛,但是對身體是有益的,應不超過2-3天。

痛苦指數 低 高,你會覺得這是世界上最長的20秒。

標籤:【脂肪】、【更】、【驚人】、【燃燒】、【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