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笑瑜伽:笑也是瑜伽的一種 | 養生知識網


 

A-A+

愛笑瑜伽:笑也是瑜伽的一種

2020年05月2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愛笑瑜伽由印度內科醫師麻丹·卡塔利亞發展的一套瑜珈.愛笑瑜伽它結合了瑜珈式呼吸與笑的律動,讓身體和腦部獲得更多的氧氣,使人身體和心靈上帶來益處。中國瑜伽界還有一位人士,利用笑瑜伽,教人治療憂鬱症。

一、愛笑瑜伽熱身預備式——林中步行

笑瑜珈也是一種運動,所以,熱身一樣很重要。練習愛笑瑜伽的現場通常是在含氧豐富的樹林中,所以,在樹林中慢走就是愛笑瑜伽的熱身方式。步行時間可以是10~30分鐘,邊走路邊拍手,同時不時地做深呼吸。目的是讓身體和情緒都徹底放鬆下來,為後面的內容做準備。

二、愛笑瑜伽進行式——學習動物的表情

在瑜伽師的帶領下,活動面部肌肉,然後模仿瑜珈師的動物愛笑瑜伽?表情,如獅子、老虎、猿猴等等。印度笑瑜珈一共包括24個不同的制笑表情,這些表情看上去本身就很滑稽,即便是很拘謹的人,只要按照瑜伽師的樣子去做,也能自然而然沉浸其中,樹林中很快就充滿了笑聲。

三、愛笑YOGA結束式——調整呼吸

經歷過了一場酣暢淋漓的大笑,面部表情鬆弛了好多,汗水出了若干,心情也舒朗了十分。與其他的瑜珈一樣,愛笑瑜珈一樣需要預備式和收式。大家慢慢收回笑容,調整呼吸,一邊在森林裡散步一邊大聲向自己說“我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我們是世界上最健康的人”。等情緒和心跳慢慢恢復平靜後,大家帶著輕鬆和愉悅各自離去。

小編提示:練習愛笑瑜伽的現場通常是在含氧豐富的樹林中,所以,在樹林中慢走就是愛笑瑜伽的熱身方式。其最能迅速激發人的愛笑細胞,讓求笑的人大笑不止。因此,愛笑瑜伽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並且練習,成為現代人一處新的減壓方法。

標籤:【瑜伽】【一種】【也是】、【笑】、【愛笑】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