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讓你健身堅持到底 | 養生知識網


 

A-A+

7招讓你健身堅持到底

2019年01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下面這7個方法便是一些健身專家介紹的他們克服自身惰性、保持高度運動熱情的經驗和訣竅。

1、目標的力量是無窮的

制定目標,這種目標可以是“穿上小一號的衣服”,或是“為公路賽跑做準備”。Reebok訓練師皮特拉-考伯說:“每年我都會去嘗試學習一項新的運動健身方法。最近,我利用休假的8天時間,學會了風帆衝浪。學習新東西的感覺真好,這項運動使我的手臂、背部和腿部的肌肉更強壯,不需要走進體育館就可以健身!”

2、找個健身伴兒

紐約某瑜伽研究所所長貝裡爾-伯馳的經驗是跟朋友一起健身。我喜歡和朋友一起散步或一起騎車。我發現,和別人一起健身會比獨自一人時更努力。如果1個朋友不夠,可以找2、3個。參與的朋友越多,自覺性就會越高。

3、想像塑身後的模樣

健身計劃變得令人頭痛時,想想瘦身後的樣子——這是《塑造完美身材》一書的作者白瑞德-斯科菲爾德的經驗之談。“當我不想再做另一組力量練習時,我會對自己說,再有幾秒鐘就可以了,再努力一次,這是值得的。”

4、隨“季”應變,改換項目

如果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你很快就會感到厭倦。所以為什麼要每天都重複同樣的運動呢?美國總統健身理事會的常務理事莉莎·奧莉芬經常把郊外遠足或新型舞蹈與平常的跑步和力量練習結合起來。在堅持基本性項目的同時,每隔一段時間就增加1種新的項目。有時候你甚至可以隨著季節的變換,而變換健身項目——夏天去山地騎車和越野跑,冬天則可以去滑雪。

5、快樂才是運動的理由

不要去計算你的運動究竟燃燒了多少脂肪,或是鍛煉了哪塊肌肉,而是想一想玩得高興與否。美國健身委員會塞德裡克-布賴恩特博士說,如果我覺得提不起精神,我會放下啞鈴練習或傳統的心肺運動,而去參加競技性更強的活動,比如籃球比賽或網球比賽。

如果你不喜歡參加比賽,那麼可以根據周圍環境安排一些遊覽性的運動項目,如疾走或跑步。聖地亞哥州立大學生物力學實驗室的主任彼得-弗蘭克斯博士就將自己對園藝的愛好融合在健身中,他的健身方式是邊散步邊參觀鄰居家的花園。

6、健身和吃飯一樣,是習慣

不少健身的專業人士都把健身作為日程安排上的重要項目,甚至會在每天檢查自己第二天的日程,思考什麼時間可以安排跑步或去健身俱樂部。如果能將健身跟吃飯一樣,變為一種生活習慣,你會發現堅持其實不太難。

7、偶爾把運動強度降低

“有時我會把運動強度降下來,與其認為反正無法完成5公里長跑而什麼都不做,還不如出去散步1公里,讓自己感覺良好。”加州健身生理學家道格拉斯-布魯克斯的這種策略對於堅持運動非常有效。如果你經常鍛煉,那麼偶爾停下1~2天不會有太大影響。

標籤:【到底】【堅持】【健身】、【你】、【7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