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烯雌酚是孕婦之大忌 | 養生知識網


 

A-A+

己烯雌酚是孕婦之大忌

2020年06月1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研究表明,陰道透明細胞腺癌近幾年在少女和年輕婦女中的發病率有增加趨勢。據調查,這些人在出生前就受到過己烯雌酚的影響。

 

通過對胎兒期接觸過己烯雌酚的婦女常規檢查發現,約有1/3的人有上述異常。

胎兒期接觸過己烯雌酚的婦女,年齡到24歲時患本的累積危險性是0.14%~1.4%。還有相當多的人有子宮頸和陰道的良性組織改變,稱為腺瘤

己烯雌酚雖有安胎和避孕的作用,但也可導致胎兒發育異常。美國科學家的一份調查結果表明,服用過己烯雌酚的人生下的女孩,其陰道和宮頸細胞都有不同程度的病變。

己烯雌酚作為人工合成的非甾體雌激素,在治療卵巢功能不全或垂體功能異常引起的各種疾病、閉經、子宮發育不全、功能性子宮出血、絕經期綜合征、老年性陰道炎及退奶等方面,有著獨特的功效。

它可以促使女性性器官及副性徵正常發育,使子宮內膜增生和陰道上皮角化,減輕婦女更年期或婦科手術後因性腺功能不足而產生的內分泌功能紊亂,增強子宮收縮,提高子宮對催產素的敏感性。

然而,已經懷孕的婦女用己烯雌酚增加體內雌激素,絕對是大忌

研究人員證實,在胎兒期接觸過己烯雌酚的男性中,生殖系統異常的發生率也很高,4.33%有睪丸異常,3%睪丸發育不全,2.1%有隱睪歷史,1.1%有睪丸硬結。

這些病人與相同年齡組、在胎兒期未接觸過已烯雌酚的人相比,睪丸異常的發生率有顯著增加。

病人的精液檢查表現為精子計數減少和精子活力下降,從而說明病人生育力的損害可能是應用己烯雌酚治療後的另一個後果。

懷孕期間服用己烯雌酚還可造成胎兒畸形,使女性男性化、男性女性化,出現尿道下裂、附睪、睪丸和精子異常,甚至引起腦積水、腦脊膜膨出等。

同時,對孕婦還可能造成肝臟和腎臟的損害,使哮喘的發病率明顯上升,還可能促使膽汁中的膽固醇飽和而形成結石,誘發胰腺炎和血栓栓塞性疾病

尤其在懷孕早期,也就是在懷孕的前三個月,被稱為敏感期。此時,如果有“侵襲”,包括病毒感染、特殊感染、亂用藥物、營養物質攝入不足等,均可殃及胎兒,造成嚴重的後果。

藥物的代謝也會殃及下一代,避孕藥物裡就有雌激素的成分,因此,當計劃懷孕時,最好停用避孕藥物半年以上,以免給寶寶造成不良後果。

標籤:【大忌】、【之】、【孕婦】、【雌酚】、【己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