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產孕婦可避免的噩夢 | 養生知識網

 

A-A+

小產孕婦可避免的噩夢

2021年06月2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美國康奈爾大學的佘曼和弗拉克斯曼教授,綜合了16個國家的研究發現,有10%在早上沒有作嘔現象的孕婦中,會出現小產現象。較之於經常作嘔的孕婦,只有4%流產幾率。初步推斷,沒有晨嘔的孕婦,其小產幾率比曾有此經驗的孕婦高出一倍以上。

小產的原因很多,通常孕婦想在第一時間向婦產科醫生瞭解真相。除了一些不明的原因之外,一般上造成小產的原因如下:

胚胎發育異常

這是自然流產的最常見的原因。早期流產的孕婦中,染色體異常約占50%。

生殖系統

子宮發育不良、畸形,患有子宮肌瘤,會直接影響胚胎發育,造成流產。墮胎次數太多,也可能傷害子宮。

疾病纏身

孕婦如果患有嚴重的心、肺疾病、高血壓、腎等,也可能間接危害胎兒的發育,導致孕婦流產。患有紅斑狼瘡的孕婦,流產幾率占30%,這是因為患此症孕婦的胎兒會發育較小,甚至因胎盤功能不足而胎死腹中

曾經流產

如進行流產手術時,有胚胎殘留體內,或引起生殖道受感染、出血,細菌或病毒經胎盤進入胎兒的血液循環中,也可能出現流產。

服食藥物

一些激素類藥物、某類中藥等,使用不當的話,也會使孕婦流產

其他因素

工作忙碌、生活緊張、精神壓力太大、長期暴露在化學物的環境中等,會增加流產的幾率。

預防

有了小產的經歷,再次懷孕後,也可能面對同樣的問題。懷孕後,應盡早讓婦產科醫生檢查,確保胎兒發育正常,健康成長。

標籤:【噩夢】、【避免】、【可】、【孕婦】、【小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