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營養食譜的七大忌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營養食譜的七大忌

2018年01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孕期為了胎兒能吸收更多的營養,有些孕婦什麼有營養吃什麼,認為吃得越高級、越貴越有營養,其實不然,孕婦營養吸收關鍵還是要均衡。孕期營養食譜需牢記七大忌。

提示:目前各種營養品充滿市場,在一般人看來,吃得越高級、越貴越有營養,其實不然,孕婦營養吸收關鍵還是要均衡。

(1)忌偏食挑食:有的孕婦偏食雞鴨魚肉和高檔的營養保健品,有的只吃葷菜,不吃素菜,有的不吃內臟如豬肝等,有的不吃牛奶、雞和蛋。造成營養單一。

(2)忌無節制的進食:有的孕婦不控制飲食量。想吃什麼吃什麼,想吃多少吃多少,喜歡吃的東西拚命吃。有位孕婦一個月內吃了一籮筐橘子。有的孕婦懷孕期體重增加達45公斤。造成有的孕婦胖、胎兒巨大。有的只是孕婦自己胖,胎兒卻很小。

(3)忌食品過精、過細:孕婦是家庭的重點保護對象, 一般都吃精白粉和精白米、面,不吃小米粥和粗糧、麥片。造成嚴重微生素B1嚴重缺乏和不足。

(4)忌攝入過多植物脂肪:如豆油、菜油等, 造成單一性的植物脂肪過高,對胎兒腦發育不利。也影響母體健康。應提倡攝入一定量的動物脂肪,如豬油、肥肉等。

(5)忌舊的傳統習影響:有的孕婦在孕期經常吃桂圓, 說吃桂圓生出的胎兒眼鏡又大又圓。孕婦不能吃河蟹,說吃蟹的孕婦生下的嬰兒會口吐白沫,也不能吃魚、蝦,生下的胎兒會得過敏性疾病等等。

(6)孕婦忌吃刺激性食物:咖啡、濃茶、辛辣食品、飲酒、丈夫吸崑煙等均會對胎兒產生不良刺激,影響正常發育,甚至制胎兒畸形。

(7)忌隨意進補:目前各種營養品充滿市場,在一般人看來,吃得越高級、越貴越有營養。其實不然。內熱的人不宜吃人參、桂園、羊肉等熱性食品,食用後會引起出血、內熱過重。體虛怕冷者不宜服珍珠粉、柿子、蟹等食用後可能會感到胃部不適,體虛者不能短期大量進補,芝麻、核桃過多會引起腹瀉、厭食。

孕期為了胎兒能健康成長,營養要均衡,更要遠離以上七大禁忌。

 

 

標籤:【大忌】【七】【食譜】【營養】【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