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忌缺乏維生素E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忌缺乏維生素E

2020年05月2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孕婦保證維生素E的供給是非常必要的。據有關研究認為,維生素E缺乏與早產嬰兒溶血性貧血有關。

維生素E又名生育酚,廣泛存在於綠色植物中,動物體內含量較少。維生素E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機體耐力,維持正常循環功能;還是高效抗氧化劑,保護生物膜免遭氧化物的損害;還能維持骨骼、心肌、平滑肌和心血管系統的正常功能。此外,維生素E與維持正常生育有關。

維生素E缺乏的臨床例,幾乎完全局限於早產嬰兒。可見,孕婦保證維生素E的供給是非常必要的。據有關研究認、為,維生素E缺乏與早產嬰兒溶血性貧血有關。早產兒發生溶血性貧血時用a一生育酚治療,維生素E缺乏產生的水腫、過敏和溶血貧血等症狀即行消失。為了使胎兒貯存一定量的維生素E,孕婦應每日多加2毫克攝入量。

維生素E廣泛分佈於植物組織中,特別良好的來源為麥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菜籽油、花生油及芝麻油等。萵苣葉及柑橘皮含a一生育酚也很多,幾乎所有綠葉植物都含有此種維生素。此外,豬油、豬肝、牛肉以及杏仁、土豆中也含有維生素E。只要孕婦在飲食上做到多樣化,維生素E就不會缺乏。

標籤:【E】【維生素】、【缺乏】、【忌】【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