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維生素劑對人體好不好 | 養生知識網

 

A-A+

補充維生素劑對人體好不好

2021年10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我們都知道維生素人體必要的元素,因此很多人通過服用大量的維生素劑補充這些元素,這樣的做法到底正確嗎?那麼補充維生素劑好不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說說關於維生素劑人體的影響。

維生素劑的服用一直都存在很大的爭議,但是,國內外的營養專家都普遍的有一個共識,那麼就是我們身體比較適合接受天然的維生素,就是說,通過食物補充維生素比單純的服用維生素更安全一些。

普遍的維生素都能在日常食物中找到,如果飲食平衡的話,那麼就完全能夠滿足人體對營養素的需求,就沒有必要在膳食之外,額外的補充維生素劑。對於飲食結構不佳的情況,可以通過復合維生素片來補充也是可以的,但是這不能取代正常的飲食。

維生素劑

對於如果真的需要購買維生素制劑,一定要注意不同產品每粒所含劑量差異,有的每天是需要服用2-3粒,有的是每天只需要服用一粒,就可達到我們中國居民營養素推薦攝入量。

需要注意的是,長期大量服用口服維生素A,又不能隨尿液排出體外的,可能會發生骨骼缺鈣、關節疼痛、皮膚乾燥等中毒現象。長期口服維生素D,可導致眼睛發炎、厭食、皮膚瘙癢等症狀。

孕婦在補充過量的維生素也是會產生不良的反應,長期服用維生素C會導致流產的現象,服用維生素E過多的話,會導致胎兒大腦發育異常,而維生素D服用過量的話,會導致胎兒大動脈和牙齒發育出現問題。

小編提醒:維生素的補充,我們要注意對症下藥,缺什麼補什麼,不可濫用。要的注意的是,不要把維生素當成補品長期的服用,補充維生素劑的話,最好是要咨詢一下醫生。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維生素劑】、【維生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