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婦需要注意的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高齡產婦需要注意的事項

2020年02月1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高齡產婦是指年齡在35歲以上的孕婦,雖然咱們國家的政策提倡晚婚晚育,但是孕婦的年齡過大,還是存在著一定的風險,下面我們就一起走進關於高齡孕婦的故事中。

現在醫院內40歲以上的孕婦很常見,因為種種的原因,很多人都原因年齡大的時候,才準備開始要孩子,但是在這個準備的過程中,她們往往要比其它孕婦更加小心。

高齡女性要想優生,那麼孕前的準備一定要充分,包括進行優生咨詢,瞭解各大注意事項,必須有一個良好的心理準備。而夫婦也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體格檢查,受孕之前一定要治療好各種疾病。若為了胎兒的健康成長,孕前應按醫囑提前3個月服用葉酸。而夫妻雙方也應該積極的戒煙酒。

高齡女性孕期的飲食結構一定要合理、再加之適當的運動。但是切忌在懷孕早期、晚期避免房事。而孕婦也最好不要去人口流動比較大的地方。

產檢的重要性,大家應該都知道,因為高齡孕婦流產、早產發生率明顯增高,再加之很多未知的因素。高齡孕婦應該縮短產假的週期,一定要積極的配合檢查,適時的增加一些檢查項目。

1.產檢:懷孕早期或中期進行產前篩查,因為年齡的增高,生育本來是屬於高風險,我們應該及時的掌握胎兒的發育問題。

2.孕婦糖篩查:在懷孕24~28周的時候進行糖篩查,因為在糖篩查的過程中,可早發現妊娠期糖尿

3.胎心監護:在臨近生育的時段,應該特別注意胎動的情況,有條件者一定要做一次胎心監護,為寶寶健康的出生打下良好的基礎。

因為其高齡孕婦比適齡孕婦危險性要大一些,但是我們也不能過度的擔心,之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再加之合理的膳食,寶寶和孕婦都會很健康。

標籤:【事項】、【注意】、【需要】、【產婦】、【高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