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給高齡產婦4建議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給高齡產婦4建議

2019年01月3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由於生活、工作競爭異常激烈,使得不少職業女性不知不覺放慢了成家、生育的腳步,等到一切都如計劃中完美時,似乎又離孕育的最佳條件越來越遠。我們身邊有不少高齡孕媽媽,她們的房子(子宮)的確比較老舊了,怎樣才能讓寶寶舒服入住呢?

專家建議一:別怕羊水穿刺

超過35歲以上的孕婦,在懷孕四個月時要做羊水穿刺。這是婦產科專家給出的第一個建議。高齡女性的卵子質量下降,受精卵易發生畸形變異,羊水穿刺就能及早發現變的苗頭。

羊水檢測

胎兒染色體的異常,如果不伴有結構異常的時候,B超就檢查不出來,主要通過羊水穿刺獲取進行胎兒細胞,然後進行胎兒染色體核型分析才能診斷胎兒染色體疾病。還有一些遺傳屬於基因突變或者先天性基因方面的異常導致的,可能就要進行一些特殊的針對這種基因型的檢測。

羊水檢測是在B超的指示下直接通過一個長的穿刺針抽取羊水,這種侵入性操作有可能會引起感染,有可能會穿刺時胎兒受到傷害,穿刺術後胎兒流產等。因為此項操作是在B超引導進行,所以這種檢查安全性已經提高了,但還是有一定的穿刺以後有流產等風險的發生,雖然這種風險相對的比較低,一般來說是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的可能性。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臨床上要篩查出來一些有高危因素的孕婦,也就是高度懷疑胎兒有問題的孕婦再去做羊水穿刺。所以醫學上決定哪些人要做這種侵入性操作需要綜合的考慮。

檢測時間:妊娠16~24周

建議二:有固定醫生手診

在發達國家,高齡孕婦大都有自己的婦產科醫生。因為多數孕期檢查是靠醫生的手來摸,每個醫生的手法和感覺會略有偏差,固定下來,能方便醫生更好地進行手診。因此,我國的高齡孕婦也應借鑒這種方法。

專家建議,不少醫院都有預約掛號的服務,孕婦可以選擇這種方式固定專家。

建議三:小毛病也要看雙科

對於孕婦常見的小毛病,像感冒、拉肚子,高齡孕婦在看病時除了看相關科室,如呼吸科、消化科外,同時要看婦產科。因為和年輕的孕婦相比,高齡孕婦的房子(子宮)太舊了,像拉肚子這種小病,也可能引起子宮收縮,導致妊娠前功盡棄。

建議四:孕前鍛煉別騎車

很多女性在準備懷孕前會通過健身來增強體質,專家表示,年紀大了抵抗力會下降,因此高齡女性更應加強鍛煉。健身要選擇強度小一些的有氧運動,如慢跑、游泳等,一些強度大的騎跨動作或增加腹壓的運動,如騎自行車、抓舉重物,容易傷到生殖器官

標籤:【建議】、【4】、【產婦】、【高齡】、【專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