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忌這5件事可以遠離早產 | 養生知識網

 

A-A+

切忌這5件事可以遠離早產

2019年01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您知道准媽媽怎樣遠離早產嗎?80%的早產兒要比足月兒體重平均輕1千克,甚至更多,並要在溫箱裡度過一段時間。所以,我們要盡量避免早產。

一旦懷孕,就要定期去做檢查

只要你確定自己已經懷孕,就要開始定期去做檢查。這樣做的原因是,一些可能的早產跡象能夠及時地被診斷出來,如子宮頸張開、多胎妊娠子宮肌瘤、子宮畸形、以往有早產史等等。只有早發現,才能及早採取相應的措施,避免早產的發生。比如,如果是子宮頸張開,在孕期的前3個月就可以診斷和治療。

避免久站和負重動作

胎兒的重量全部壓在子宮頸上。原則上來說,子宮頸是關閉的,但是它也不總是像“安全門”那樣緊閉。一般情況下,懷孕後要避免站立過久,尤其是你被醫生診斷為有子宮頸張開的跡象時,更是要注意。如果你所從事的職業需要久站,從孕期的第4個月起,你可以要求調換工作崗位。

減少你的活動量

懷孕初期的3個月,由於噁心、困乏,你會感到力不從心,很難有太多的活動。然而,到了第4個月,你的感覺開始變得良好,並一直可以延續到第28周。

28周以後,你要注意適當減少活動量,因為這正是胎兒迅速增長的時期,他已經從第4個月時的16厘米長到了7個月時的28厘米!他的迅速增長會使你的子宮明顯變大,你可能會有被抻拉的感覺,這很正常。但是,如果此時你所感到的是腹部有規律的收縮,就屬於異常的情況了。

過了37周之後,儘管,你的子宮很沉重,但胎兒已經成熟,此時分娩就已不是早產。當然啦,胎兒經過快速增長期後,已經填滿了你的整個子宮,你的肚子很大,活動自然也會受到限制。

出現了子宮收縮,必須休息

孕激素的分泌會減少子宮的敏感性,從而阻止子宮肌肉的反應活動。你需要充分的休息,減少子宮的收縮。但是,如果你處在緊張之中,或做過強體力活動,子宮會被體內的壓力所刺激,使分泌的孕激素失去作用,子宮就開始出現收縮。儘管這種收縮很強烈且很緊湊,只要不是經常性的,就不會有提前分娩的危險。但是,如果你經常地感到這種不同於正常分娩時的收縮(不要認為這就是分娩時的子宮收縮,不久,你會體驗到真正的子宮收縮),你就要特別注意了,因為這種在子宮肌肉纖維上的抻、拽、拉會使子宮頸張開,並使它變短、變軟,胎兒就不能被緊緊地關在子宮裡了。這時,你必須休息(這是惟一避免子宮反應的辦法),並且服用阻止子宮收縮的藥物。

發燒是感染的症狀,這時,不能任其發展,尤其是體溫的增高會引起子宮收縮,因此必須盡快使體溫降下來。孕期中,不能依靠自我治療。醫生會給你開一種孕婦專用的退燒藥。如果有必要,可以驗一下血,以便判斷是何種細菌感染,是否需要服用抗生素。如果胎兒在子宮裡發生窒息,或你本人有危險,醫生就會決定是否提前讓孩子出生。

 

 

標籤:【遠離】、【早產】、【可以】【件事】【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